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希腊七岁音乐神童创作钢琴曲《隔离圆舞曲》爆红网络

2020-05-18

  近日,希腊七岁男童斯泰利奥斯·凯拉西季斯迸发创作灵感,一首钢琴曲上网一周即获怒赞无数。
  这首曲子名为《隔离圆舞曲》,曲风类似赋格曲,3月31日首次发布在视频分享网站上,仅一周时间点击量就超过6万次。众多网友用不同语言留言,称赞曲子动听、旋律优美,夸他有音乐天赋。
  视频中,凯拉西季斯在弹奏前说:“让我们再耐心一点,不久后就能出门在海里游泳。我在此向你们献上我的作品。”
 
  凯拉西季斯2012年生于希腊首都雅典,自幼展露音乐天赋。他父母均是钢琴家,教他弹奏钢琴。他3岁首次登台演出,2018年在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奏肖邦的圆舞曲,去年在英国伦敦皇家艾伯特大厅演奏英国知名音乐人埃尔顿·约翰的名作。凯拉西季斯最喜欢的钢琴家是已故加拿大钢琴家格伦·古尔德,后者擅长弹奏难度极高的巴赫变奏曲。
  英国《卫报》称,这是凯拉西季斯第三次创作乐曲。前两部作品献给他的两个姐姐。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同济学子喜获2020“IYMA”音乐精英联盟暨中英新国际青少年才艺大赛金、铜奖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小小少年爱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