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才艺文化展播】民族音乐,升华孩子的音乐审美层次

2020-05-08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文化底蕴,而民族音乐就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个典型的表现形式,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裕和强大,作为中国所特有的民族音乐,也随之不断发展并逐步走向世界。
  我们热爱音乐
  我们更喜欢国乐
  民乐团
  是中国近代发展出的一种以中国民族乐器为基础,再学习西方交响乐团的编制而成立乐队类型。民乐团一般分为吹、拉、弹、打四组,除了以拉弦的胡琴对应交响乐团的小提琴、中提琴,并引进了西方的大提琴及低音大提琴来加强低音声部,此外,以唢呐和改进过的扩音笙来代替铜管及木管乐,在打击乐器方面也运用了如定音鼓、军鼓等西洋乐器。相较于西方交响乐团而言,最大的特色在于弹拨乐器的大量使用,以及大量中国特色的打击乐器的使用。
  广电民乐团,以青少年儿童为主要培训对象,以雄厚的师资力量及先进的教学理念指导为办学宗旨,通过学习乐器让孩子走向音乐殿堂。做到三定一结合,既针对每位学员做到,定时,定点,定教师。结合学员实际,分级指导让学员满意,家长满意。
  重视艺术实践活动,定期举办学员演奏会,组织学员参加国内外大型比赛和交流,使学员在舞台形象,心理素质及专业水平得到良好的发展与提高。
  很多家长会有疑问,学习民乐对孩子有什么帮助??
  首先,民乐是我们自己的民族传统乐器,学习民乐有助于我们的孩子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传统音乐并传承民俗民乐。
  其次,音乐是一种美的享受,能够掌握一门乐器总是会给人以优雅的感觉。民乐能够陶冶我们的情操,提高我们的审美和气质。
  再者,学习民乐还能平衡我们大脑的运行。民乐通常都是需要两只手同时进行操作的,并且还要同时用眼睛看谱,用耳朵听音,这对于调动我们大脑的思维和协调能力是有极大的帮助的。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更多的机会参与到乐团的合奏,让孩子的音乐审美得到更深层次的升华,是孩子在音乐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些经历,这也是广电民乐团的独到之处!!
  在2020年的花都春节联欢晚会上,花都广电少儿民乐团从组建到演出录制,短短三个月时间,每周六连续三小时的强训(专业课+合奏课),通过老师们与孩子们还有家长们的努力,完美的完成演出任务,作为花都春晚第一个开场节目为整场晚会拉开帷幕,并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以广电少儿民乐团合奏为引子的歌舞《盛世欢歌》还上了学习强国的app,大家打开学习强国app搜索 广州花都 即可看到这班优秀的孩子们在花都春晚上的完美表演。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左手钢琴 右手学业 少年闫智的多彩生活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以乐提质 以美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