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才艺文化展播】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

2020-04-29
  余音悠长的马林巴、梦幻缥缈的钢片琴、铿锵有力的小军鼓、爵士风情的颤音琴……打击乐器种类丰富多样,音色变化多彩斑斓,而团队合奏更是打击乐的独特魅力所在。
节奏实验室(Beat Lab)现场演奏
  打击乐器的单一发声是有限的,而往往在团队合奏中,不同音色的打击乐器有机组合,才能展现其独具层次感的旋律。如此的音乐特性,同时亦渗透到打击乐的学习当中。
  对于打击乐手而言,不仅仅需要掌握多种打击乐器的基本演奏技巧,更要在不同乐器的切换当中稳定节奏,并灵活适应各种节奏型:小军鼓、大鼓、马林巴、木琴,甚至是军镲、铃鼓、沙锤都有着专业的演奏方法。
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打击声部课堂训练
  通过小军鼓培养乐感,进而学习更为复杂的木琴、马林巴,张立德表示打击乐作为一种“接地气”、人性化的乐器,是初学音乐者的入门佳选。
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打击声部课堂训练
  然而,个体的乐器学习难免枯燥,团队协作更能激发打击乐器学习的趣味。在不同打击乐器的学习中全面优化演奏能力,在团队练习和创作中相互分享、聆听、学习、进步,这正是打击乐的乐趣所在,亦是每一位“全能打击乐手”的行进道路!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沟壑上的“音乐特长生”白小薰和她的小伙伴们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7岁小孩竟会用钢琴将圆周率弹奏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