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才艺文化展播】10岁旅俄华人小歌手演绎俄罗斯歌曲,鼓舞中俄两国人民共克时艰

2020-04-26

  出生在莫斯科的许莫寒小朋友,和同龄的女孩一样喜欢唱歌。她每天除了上文化课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学习声乐。在今年中国刚刚发生疫情时,莫寒和爸爸决定制作一首公益MV鼓励战斗在防疫前线的同胞。莫寒虽然今年只有10岁,但她学习声乐已经有6年多了,她不但练习传统声乐还喜爱现代流行唱法。许莫寒小歌手从5岁就在莫斯科参加各种儿童歌唱比赛,曾经获得过包括一等奖在内各项优异的名次。平时莫寒练习的多半是儿歌,所以能够鼓舞人心抚慰人心灵的歌曲没练过。
  为了能找到一首合适的歌曲,莫寒爸爸在网上翻遍了各大流行音乐的网站,最后锁定了一首感人肺腑的俄罗斯歌曲《多想活着》。这首歌曲调相当沉重,原唱是俄罗斯“圣诞”乐队主唱根纳季.谢列兹尼奥夫,这位大叔级歌手在唱这首歌时是低沉的嗓音把内心的呐喊演绎出来。对于10岁的小歌手莫寒来说,这是一首非常有挑战性的歌曲,她的生活阅历浅还很难理解人生中的困境和努力克服困难的精神。
  但莫寒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孩子,对音乐有自己的理解,更有自己的表达风格。2月中旬爸爸领着莫寒在一家音乐工作室录制完成了这首触及心灵的歌曲《多想活着》。爸爸随即联系了几家俄罗斯华语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十几万的浏览量。很多听众被莫寒的歌声打动了,留言称“感动得哭了”。爸爸把莫寒的MV上传到了俄罗斯的网站上,也获得了当地网友的一片点赞。
  3月下旬,俄罗斯的疫情开始有些紧张,传染人数已经超过千人。当地政府要求市民在家休息9天,以便躲过疫情爆发的最高峰。如今,莫寒和她的家人都在家里不出门,执行莫斯科市的放假规定。希望这次疫情能够早点结束,等疫情结束了莫寒还要站在舞台上放声歌唱。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少儿歌曲《美丽中国》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莒县第四实验小学“线上”校园才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