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才艺文化展播】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子获杨尼格洛国际青少年大提琴比赛第2名

2020-04-22
  杨尼格洛国际青少年大提琴比赛是最著名的国际大提琴比赛之一,是为纪念著名意大利大提琴家安东尼奥·杨尼格洛所举办的。杨尼格洛出生于意大利米兰,自1939年起定居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致力于推动音乐活动与音乐教育长达30年。比赛分为成人比赛和青少年比赛,经过严格筛选,来自全球26个国家148名青少年大提琴高手集聚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比赛在近200年建筑历史的克罗地亚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刘天紫同学以突出的个性和感染力,赢得评委们的高度赞赏,也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评委的评价是有着强劲的爆发力,难以捕捉的音乐感和魔力。
  刘天紫,4岁开始学习钢琴,6岁学习大提琴,师从王崇武老师,2016年以专业第一名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
  现师从中央音乐学院韩籍大提琴教授林希映。
  2015年起多次在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和录播节目中表演大提琴独奏;2015年获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大提琴比赛一等奖;2017年获第三届维也纳国际弦乐大赛专业F组第一名;2017年中国清远国际音乐节大赛(混龄专业组)以最小年龄参赛选手获一等奖;2017年第11届黄山国际弦乐夏令营重奏比赛二等奖;2018年第二届新加坡发掘天赋大奖国际音乐比赛铜奖(大提琴专业第一名);2018年11月考入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任大提琴声部首席。多次在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夏小汤指挥的重要演奏活动中担任大提琴首席;2020年元旦,受著名指挥家余隆邀请,五名青少年乐手与中国爱乐乐团的演奏家联袂演奏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五首返场曲目,是参演小乐手中唯一的大提琴手。
  指 导 教 师
  林希映(Hee-Young Lim),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韩籍大提琴教授。《华盛顿邮报》曾这样评价韩国大提琴家林希映,称赞她是一位才华横溢的音乐家,她的琴声饱满且富有歌唱性;她演奏的每一个音符是感情的自然流露并体现出近乎完美的技巧。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林希映已成为当代最具有魅力、成长速度最快的国际大提琴家之一。
  林希映出生于首尔,11岁时入读韩国国立艺术大学预科学院,并被选为锦湖基金会第一代神童音乐家之一。她毕业于艺园学校,并获得了表彰卓越音乐成就的“最杰出校友奖”。她15岁时进入韩国国立大学学习,成为该校年纪最小的学生。林希映后前往美国,在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继续其学业,并于2007年在华盛顿特区的露台剧院完成了独奏音乐会首演。从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毕业后,她前往巴黎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深造,师从菲利普·穆勒,并以该校“最高荣誉”毕业。林希映其后于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获得演奏家文凭。
  林希映曾在韩国国内和国际比赛中获奖,包括第49届华盛顿国际弦乐比赛、Sorantin国际音乐比赛、芝加哥巴内特大提琴比赛、艾玛·豪格比赛、金斯维尔青年音乐比赛、波兰卢托斯瓦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卡尔·弗莱什比赛、法国诺曼底室内音乐比赛、帕布罗·卡萨尔斯国际大提琴比赛等。她的演奏曾通过多个广播电台播出。
  通过漫长的全球选聘,林希映成为雅尼克·涅杰-瑟贡任艺术总监时期的鹿特丹爱乐乐团的大提琴首席,该席位已空缺四年之久。她是有史以来首个在欧洲主要乐团中担任声部首席的亚洲女大提琴家。
  作为独奏家,近年来她曾与多个知名乐团合作,包括德意志柏林室内乐团、布达佩斯广播爱乐乐团、华沙国家爱乐乐团、耶拿爱乐乐团、萨格勒布独奏家室内乐团、卡梅拉塔Galaga乐团、马拉加管弦乐团、休斯顿交响乐团、KBS交响乐团、雅加达交响乐团、巴登-巴登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武汉爱乐乐团、大邱交响乐团、江南交响乐团、仁川交响乐团、水原爱乐乐团、忠州爱乐乐团、光州交响乐团、韩国交响乐团、韩国室内乐团、首尔交响乐团等。
  作为当代音乐的推崇者,林希映有幸首演过众多当代作曲家的作品。她曾在统营国际音乐节上首演杨科夫斯基的大提琴奏鸣曲,在巴黎首演彼得·苏瑟的大提琴组曲。
  她于2018年11月与伦敦交响乐团为索尼古典录制的首张唱片获得了《留声机》、《斯特拉底》和《BBC音乐杂志》的好评。她的第二张专辑(俄罗斯大提琴奏鸣曲)有望在2020年2月发行。
  2018年12月,林希映(Hee-Young Lim)被韩国文化部授予总理嘉奖。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六年级作文:音乐让生活更美好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15岁钢琴少年季恩显夺得法国“神童达人秀”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