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才艺文化展播】王心怡荣获钢琴专业九级 才艺双全成童星热门

2020-03-21

  童星因为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出道,因此大多在学习方面比较弱势。但是,这一个众所周知的“规则”,却被小小年纪的王心怡打破了。年幼的她,在参演了多部电视剧的情况下,还能不忘抓自己的钢琴专业课以及学习等,做到了真正的“才艺双全”。更是在第六届璀璨中国全国特长生综合艺术测评认证活动陕西选区荣获少儿B组钢琴专业一等奖,成为童星中的佼佼者。
  王心怡在当地是家喻户晓的小明星,她出演的许多影视局作品都被广大观众所津津乐道,更收获了一大批铁杆妈妈级粉丝。军旅剧《女兵排长》中女一号陈可馨就是由小心怡扮演的,其极高的表演天赋和极具灵性的表演形式让广大观众眼前一亮,小心怡凭借在本片中出色的表演,一跃成为05后知名童星之一,随后由她主演的古装剧《昭君出塞之画像风波》以及儿童校园剧《成长》等影视作品,均收到了观众朋友的广泛好评。就是这样一位天才型小演员,从小就怀揣着一份音乐梦,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小心怡就开始练习钢琴的演奏,在她心中成为一名优秀的钢琴演奏家和自己的表演梦想是同等重要的,为了能练好钢琴,她每天都坚持定量练习钢琴的弹奏,即使手指磨破皮也没有间断,为了能够达到期望的钢琴演奏水平,小心怡克服了一切身体上的不适,从2013年到2016年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就通过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组织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测试,获得了钢琴专业九级的评定。
  虽然已经是知名童星,但是王心怡从未因此生出骄傲之情,而是用了更多的力气在钢琴学习、舞蹈学习以及私人学习方面。每天都会留出固定的时间学习钢琴,要知道钢琴是公认的难上手,越是深入学习,对手指的灵活性要求越高。但是王心怡却凭借着惊人的毅力,在小小年纪训练出灵活的手指,同时还能倾注自己的感情在钢琴中,每一个教过她的老师,都对她的悟性赞不绝口。
  “王心怡很优秀,很难想象一个十岁出头的小孩拥有这么好的音律感,连大多数成年人都比不上。而且在我们同期训练的孩子中,王心怡的训练时间是最多的,训练强度也是最大的。”谈及王心怡,一位教过她的钢琴老师,对她赞不绝口。事实上,王心怡在学习钢琴期间还不断参与各大舞台剧以及音乐剧,每天的时间都被排得满满当当,但是她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有时间就练琴,按照她的话来说,“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不管是学习还是练琴,都是丝毫不能放松的。事实上,王心怡在档期最赶的时候都没有放松练琴需求,就算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也要坚持弹一会儿钢琴防止手感生疏。正是凭借着这一股韧性,在2016年7月,王心怡在第六届璀璨中国全国特长生综合艺术测评认证活动陕西选区成功获得了少儿B组钢琴专业一等奖。
  小小年纪,就能才艺双全。王心怡不仅仅是个有天分的孩子,更是用努力为自己代言,成为童星热门。展望未来,王心怡必然还会创造更多的奇迹,登上更大更好的舞台,把自己的表演呈现给更多的观众!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93场校园音乐活动在长沙音乐厅上演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小钢琴家演绎 “来自世界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