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朝鲜儿童才艺一瞥:身高没一米,驾驭吉他无压力

2020-03-08
  在朝鲜,教育很受重视,上大学之前,朝鲜孩子都是不花什么钱的。这一点,由来已久,当地人也非常自以为豪。反映到接待外国游客上,参观朝鲜学校就成了家常便饭。不来则以,转一圈下来,你总要为多才多艺的朝鲜儿童折服。
  舞台上,身穿连衣裙,倾情演出的朝鲜小姑娘。表情凝重,一本正经,比起大人来也不逊色多少。

  一般的歌舞表演,对朝鲜小孩子来说是基本功,家长没什么好炫耀的,老师脸上也不会增添多少光荣与自豪。精通一两件拿手的乐器,似乎才足以显示自身过硬的艺术实力。图中这位小姑娘,年岁不大,一手古筝从容不迫。没有几年勤学苦练,显然是做不到的。

  在当地,朝鲜学校外面的私人培训机构是基本没有的。歌舞艺术等特长,在学校里就可以学习,加上少年宫的普及,上面这些营利机构也没有市场。跟我们身边的孩子从小就拼成绩,排名次不同,朝鲜孩子更加注重特长培育。
  小提琴表演的小帅哥,西装领带小皮鞋,身高不到一米,迎面却给人一种成熟绅士的气息。一天里头上半天课,长年累月下来,乐器特长都是必备绝活儿了。参观完课堂学习,外国游客也会特意被带到演出活动室,近距离感受朝鲜孩子出色的艺术表演。
  不看不知道,一看就得竖大拇指。身高估计还没有吉他高,两个朝鲜小孩子坐在凳子上就表演开了。人小道具大,看上去未免不协调,可是表演开始,你就等着鼓掌叫好吧。
  演出时候,面对游客的镜头,这些娃娃们聚精会神,丝毫不敢马虎。演出结束,可爱纯真的童年气息也会显露无疑。一边不耽误学习,一边掌握了艺术才能,课外也没有各种补习班,这几方面来看,朝鲜小孩子还是蛮幸福的。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琴韵悠悠 我是小小演奏家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奎文区樱园社区音乐沙龙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