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才艺文化展播】武汉市玉龙小学环保乐器社团

2019-12-18

  你见过漆桶做的鼓吗?你见过酸奶盒做的沙锤吗?你见过pp管做的笛子吗?武汉市汉阳区玉龙小学就有这样一个环保乐器社团。在昨天举行的武汉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直通车第八站活动现场,该社团的孩子们用这些特殊的乐器,演奏着悦耳的乐章,让参观师生们直呼“好厉害”。

  孩子们演奏的乐器,大部分是他们利用生活中常见的无毒废弃材料,自己制作而成。在创意展示环节,这些小小创客们利用自己DIY的鼓、笛子、二胡以及尤克里里,弹奏出了“龙的传人”、“春天在哪里”和“哇哈哈”三首完整乐曲,深受参展师生的喜爱。
  来自玉龙小学三年级1班的小俊,平日里酷爱音乐。然而,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富裕,父母没有能力供他进行专业的音乐学习。今年9月,学校成立了环保乐器社团。知道可以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DIY乐器,小俊立即就尝试着把废弃油漆桶消毒后制成了鼓。这也让他成为了玉龙小学环保乐器社团第一批成员。
  六年级3班的小潘同学,在加入学校环保乐器社团之前学习过5年的二胡演奏,是社团里的“专业选手”。“从来没想过可以自己制作二胡。”他兴奋的告诉老师,“你看,这把二胡是我用茶叶罐子和台球杆做的,它同样可以拉出优美的旋律。”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金华市青少年管乐团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青岛普集路小学尤克里里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