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才艺文化展播】儿童用歌声传唱非遗文化

2019-10-30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合乐古今踏歌行——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非遗作品音乐会》在广州大剧院歌剧厅上演。

  以中华民族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音乐会主题,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以合唱艺术的形式演绎、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力,将十余首具有民族、地域文化特色的合唱歌曲带上音乐会舞台: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族咚咚喹”编创而成的《咚咚喹》,根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哈尼族民歌、布朗族民间曲调、蒙古族民歌改编的《其多列》《月亮宝贝》《欢乐的那达慕》,以及岭南潮汕地区方言演唱的《天顶一粒星》等。

  建立少数民族音乐“基因库”

  全场音乐会的原创曲目以“多民族”为特点,由国家一级作曲家、著名音乐家刘晓耕担纲音乐会原创曲目的创作,集结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元素,将我国多民族国家的文化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崂山区为学生打造人人参与艺术平台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草坪音乐会孩子们活力四射秀才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