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才艺文化展播】“小友友”大提琴社团

2019-10-20

  2015年12月,马友友祖居修缮后对外开放。落成仪式上,“小友友”社团的4位学员演奏了多首大提琴曲目,悠扬的琴声在马友友祖居上空回荡。

  2016年9月17日,继任的咸祥镇主要领导赴乌鲁木齐面晤了马友友先生。马友友先生为“小友友”社团欣然题词:“祝你们大家快乐弹音乐。”

  2017年五六月间,“马友乘率领一支乐团要回乡了!”这消息像长了翅膀,引起古镇人们的热议,更令“小友友”们兴奋不已。

  这支乐团就是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是马友友的父亲马孝骏在1962年创立的,马友友和他的姐姐马友乘小时候都是乐团团员。马友乘在当年被称作“小提琴天才”,不过,后来她考进了哈佛医学院,很长一段时间里是一名医学生和全职医师。1984年,马友乘接手了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马友友是乐团的董事成员和艺术指导。

  经过与大洋彼岸的马友乘多次沟通,确定由鄞州区政府和省音乐学院、省音协共同主办本次交流演出,两场音乐会分别在宁波市的鄞州区和杭州市的浙江音乐学院举行。

  2017年7月16日,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座无虚席,“音系中美友谊,乐动一带一路”——马氏团队携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返乡巡演活动隆重启幕。马友乘对家乡媒体袒露心声:“我从小就想回到中国,等了很多很多年之后,第一次回到宁波时,就觉得家乡太美了。”她说的“第一次”,是指2005年11月和弟弟马友友一起首次回乡寻根。

  音乐会以马友友从大洋彼岸传来的视频祝福开场。当晚,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演奏了莫扎特、柴可夫斯基、维瓦尔第、德沃夏克等人的名曲,来自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小提琴家廖姵珳以一首小提琴独奏《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思念之情。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音乐会上专设了“小友友时间”。“小友友”们以大提琴独奏、大提琴二重奏、大提琴齐奏等节目,向观众汇报了他们的学业,向远道而来的朋友展示了宁波琴童的魅力。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山东妇女儿童爱国主义歌曲创编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公布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金樾门第”第 一届少儿才艺表演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