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音乐才艺展播】原创儿童音乐剧《嗨老爸》演出成功!

2019-10-0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推出歌唱祖国、歌颂国旗的原创儿童音乐剧《嗨老爸》,该剧为百姓戏剧展演六大板块之一的青少年阅读戏剧普及体验营项目,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办,义茂影业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和啦啦啦阅读戏剧社倾情奉献。
  该剧以中国家风、家规传承为主线,通过军人父子之间爱的冲突与理解,表现出军队基层官兵和军属不为人知的家国情怀。该剧于8月22日、23日在西城区文化中心缤纷剧场成功演出4场,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座无虚席。
  该儿童音乐剧将音乐、舞蹈、剧情融为一体,完整呈现一个家国情怀的爱国爱家励志故事,主角、配角共38人。
  通过这部剧的参演,使孩子对国旗有了更深含义的了解和感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孩子们更加记住这一伟大的时刻,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热爱五星红旗,通过这部儿童音乐剧的参演,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已经深深播下爱国、爱家、真善美的种子。
  演出结束,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该剧演出,孩子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国旗,更加了解国旗的象征意义,培育爱国情怀,增强集体荣誉感,加强组织纪律性,培养劳动观念和团结友爱观念,提高舞台表演经验和演唱水平。
  正如西城青少年儿童图书馆郑彩萍馆长介绍:该剧排练共二十天左右时间,但演出水平却如此完美,令人感动。这部剧演出成功,对青少年儿童图书馆有特别重要意义,标志着图书馆成功迈出转型第一步,同时给全区小读者和家长们带来一个史无前例的崭新体验。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音乐才艺展播】“未来音乐家”系列音乐会
  • 下一篇:【音乐才艺展播】音乐小“神童”赴莫斯科参加国际音乐大赛斩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