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音乐才艺展播】大同首届民族器乐音乐周

2019-09-13

  近百位民族器乐教育家、演奏家近日汇聚古都大同,参加在此举办的中国·大同首届民族器乐音乐周,在展开器乐竞技的同时,交流民乐的传承与未来。
  活动期间,“云冈杯”民族器乐展演决赛、中国民族器乐名家名曲音乐会等四场音乐会以及古筝、琵琶、竹笛、二胡等名家讲座依次举办,为观众和民乐爱好者带来一场又一场的音乐盛宴。
  其中,民族器乐展演决赛分为琵琶、二胡、古筝、笛子四个专业,独奏、重奏两个项目,专业、非专业两个类别,共1249人参赛。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琼音琵琶乐团获得两项集体项目金牌及个人项目9金8银1铜的成绩。
  据悉,这个成立于2002年的琵琶乐团,是本次音乐周音乐会的唯一特邀学生乐团,此行成员最小的5岁、最大的17岁。在民族器乐名家名曲音乐会和颁奖音乐会上,他们用丝丝弦音演奏了琵琶名曲,展现了民乐青少年的灵动。


0

  • 上一篇:【音乐才艺展播】“江苏省小茉莉花奖”获奖姐妹花
  • 下一篇:【音乐才艺展播】丝路箜篌儿童团精彩绽放央视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