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音乐才艺展播】岳麓区第一小学竹笛特色课程展演

2019-08-29
  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每人一根竹笛,人人会吹奏,曲曲笛声展雅韵。近日,在长沙市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成立大会暨岳麓区第一小学竹笛特色课程展演活动上,该学校2200多名学生作为小笛手登场齐奏竹笛,就阶段性成果接受“检阅”。悠扬的竹笛声一展风采,获得大家的一致点赞。
  在展演现场,由岳麓区第一小学学生排列出的两根“巨无霸”竹笛造型凸显了活动主题,由1000多名学生组成的方阵在30多名老师的带领下显得神气十足,周围则环绕着由1000多名学生列成的弧形阵,全体师生每人手执一根竹笛。在指挥老师的引领下,顿时笛声飞扬,响彻校园,展示了2000多人的竹笛齐奏《荷塘月色》。千人齐奏的恢宏气势,“乐善乐学,笛韵飞扬”的呼号,让现场所有人深受震撼,感受到了竹笛艺术不同凡响的魅力。听完孩子们的竹笛演奏,笛子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戴亚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给孩子们发出了“我在中央音乐学院等你”的激励,鼓励孩子们勤学苦练,坚持到底,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音乐艺术而努力。
  据了解,岳麓区第一小学是我省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中国竹笛特色学校创建学校。该创建活动是学校今年以来打造的体艺“2+1”、特色强校的重点项目。从今年3月开始,学校以建制班为单位,向全体学生逐步普及了竹笛教学,基本做到了让学生个个喜欢竹笛、人人会吹竹笛,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学生竹笛乐团。



0

  • 上一篇:【音乐才艺展播】11岁的小学生与交响乐团合作倾情演绎《梁祝》
  • 下一篇:【音乐才艺展播】戏韵芬芳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