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音乐才艺展播】一场精彩的“中国小钢琴家演奏会”

2019-08-17
  当地时间21日下午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来自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和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学生们,演奏了贝多芬、肖邦、舒伯特等西方音乐家的经典曲目。来自美国洛杉矶当地的中国小留学生代表、14岁的北京女孩李溯,则演奏了中国名曲《旱天雷》,博得全场中美嘉宾热烈掌声。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热情欢迎小钢琴家们走进总领馆。张平表示,中美文化和教育交流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们高兴地看到很多中国学生来到美国,同时也有很多美国学生去中国学习、访问。今后,我们将推动中美之间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
  这场亮点纷呈的演奏会,也为2019年“明日之星”中美优秀钢琴学子暑期学习交流项目拉开序幕。
  “明日之星”中美优秀钢琴学子暑期学习交流活动,由美国著名华人企业家、慈善家张祥华创立的橙郡音乐和舞蹈中心(Orange County Musicand Dance)及施坦威学院共同主办。7月22日至8月8日,中美两国钢琴学生将参加施坦威学院大师课,同美国科尔本音乐学校等知名学府的教授面对面交流,并有机会与圣塔莫尼卡管弦乐团、太平洋交响乐团同台演出。首届橙郡“明日之星”钢琴比赛也将同期举行。
  张祥华说,音乐是无与伦比的纽带和世界通用的语言,把来自不同文明的人们连在一起。此次钢琴暑期活动,旨在为中美年轻人搭建展示才华、以琴会友、用音乐传递友谊的平台。中国学生们不远万里来到洛杉矶,抵达之后就开始练琴,让他非常感动。希望通过这项很有意义的交流活动,帮助这些年轻人实现音乐梦想。
  橙郡音乐和舞蹈中心首席执行官、施坦威学院执行主席道格拉斯·弗里曼也出席当天的演奏会。他说,1986年曾去中国旅行,同中国民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中国的发展进步,深知人民之间的沟通对两国关系的重要性。此次邀请中国学生来美国,希望帮助两国钢琴学子相互学习和借鉴,更希望以此推动两国年轻人跨越大洋的友好关系。

 
 

0

  • 上一篇:【音乐才艺展播】音乐大师课·童唱经典
  • 下一篇:【音乐才艺展播】2019幼儿钢琴视唱练耳专场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