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音乐才艺展播】宁波童声合唱团唱响好声音

2019-08-06

  8月4日晚,在第六届新加坡国际合唱节比赛上,宁波童声合唱团从童声组A1组别的41支队伍中脱引而出,获得比赛金奖。这是继美国普林斯顿国际合唱节金奖之后,宁波童声合唱团今年获得的第二枚国际金奖。
  据了解,新加坡国际合唱节由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支持,由著名音乐家林爱慧担任主席,新加坡文化奖章获得者谭旭丽担任艺术总监,评委更是来自美国、芬兰、瑞典等13个国家。本次赛事共吸引了全球200多支合唱队伍,以及近万名歌唱爱好者参与,是一场汇聚世界合唱力量的盛会。
  此次宁波童声合唱团共有两首参赛曲目,分别是由委内瑞拉作曲家戴维布鲁奈尔作曲的西班牙语歌曲《Yo le Canto todo el Dia》,以及中国作曲指挥家刘晓耕根据壮族民间童谣创作的合唱作品《水母鸡》。合唱团的孩子们分别在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和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演绎这两首风格不同的作品,唱响了“最美”中国声音。获奖后,家长们难掩激动的心情,“很感动,差点眼泪流出来”。

  宁波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6月,三年来,合唱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获得第六届香港世界青少年合唱节金奖、2018全国合唱艺术节比赛金奖第一名以及2019年美国普林斯顿国际合唱节金奖。同时合唱团还在全市几十个社区和学校开展合唱以及音乐课程,举办参与了60多场比赛、演出和公益活动,助力宁波音乐之城和宁波音乐港建设。目前,合唱团还在持续招生中。


 

0

  • 上一篇:【音乐才艺展播】陕西省青少年民族乐团的文化之旅
  • 下一篇:【音乐才艺展播】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登台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