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音乐才艺展播】五洲童声 唱响冰城

2019-07-31
    俄罗斯勘察加彼得罗巴浦洛夫斯克市第六儿童音乐学校“信仰”合唱团精彩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的掌声。

  哈尔滨国际少儿合唱节是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市外事办公室承办的国际级赛事交流活动。本届国际少儿合唱节的主题为“五洲童声、唱响冰城”,包括中外少儿合唱艺术展演、专场音乐会、音乐大师讲座、百年老街行为艺术“快闪”表演等多项活动,在推动国内外少年儿童合唱技艺提升的同时,在艺术和文化的沟通与交流中互相汲取精髓,互联互通、共同进步。
  比赛邀请了国内外10余名专家评审“把关”,他们从各合唱团成员的基础能力、声音技巧、艺术表现三个方面进行打分。合唱比赛奖项分为小雪花“金奖”、小雪花“银奖”、小雪花“铜奖”三个等级。在现场,记者采访到第一次来哈尔滨参赛的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童声合唱团团长阿荣,“早就耳闻哈尔滨是一座具有异域情调的音乐之城,走在具有历史积淀的面包石铺就的中央大街,在夜晚的霓虹灯下,听着马迭尔宾馆阳台上飘来的美妙音乐,尝一尝哈尔滨的红肠、马迭尔冰棍,真切感受到了冰城夏都的独特魅力。这感觉真是棒极了。”阿荣对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赞不绝口。
  而早在2015年就带团来哈尔滨参加哈尔滨之夏音乐节的佩图霍娃,此次作为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普罗科菲耶夫第一儿童艺术学校红帆中学生合唱团的团长兼指挥,她对哈尔滨举办这么高水准的国际合唱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哈尔滨的城市美、建筑美、人也美,这座城市在音乐和艺术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组委会组织这种大规模的国际合唱比赛很有经验,接待参赛选手和来宾在住宿、交通等方面做的很细致,在这么好环境的城市比赛是一种享受。”



 

0

  • 上一篇:【音乐才艺展播】延安兰家坪小学和励博小学联合举行校园器乐大赛
  • 下一篇:【音乐才艺展播】厚街中学这个音乐班 全部上了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