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音乐才艺展播】义乌市第七届特殊学生才艺展示

2019-06-20
  一样的表演,不一样的汗水;一样的童年,不一样的快乐;一样的梦想,不一样的绚烂。
  近日,义乌教育局联合义乌市残疾人联合会、浦江市教育局等单位在实验小学举办了义乌市第七届特殊学生才艺展示暨首届义浦特教联盟活动,用舞台点燃孩子们的激情,用艺术激发孩子们的潜能,促使他们将来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
  谁能想到激昂的鼓声背后,竟然是一群有着听力障碍的孩子们;谁能想带着悠悠古风的走台背后,竟然是一群最开始连直线都走不了的孩子们;谁又能想到青春昂扬的运球背后,竟然是一个有着多重障碍的小女生……在今天(5月16日)的比赛现场类似的奇迹一个接一个地发生,台下的观众也屡次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杨柳老师是义乌市星光实验学校的一名普通特教老师,台上的孩子在表演服装秀《我们的新衣》时,她在观众席手舞足蹈,为孩子们打着节拍。

  图为合唱《中国少年》
  图为服装秀《我们的新衣》
 
  “真的,孩子们能有这样的表现我已经很满意了,为了他们,再累也是值得的。”表演圆满结束后,杨柳老师激动得哭了出来。
  据杨老师介绍,此次的表演孩子们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来进行排练,“你别看这只是简单的走直线,但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可能是因为到了一个陌生的舞台,孩子们有些紧张,现场表演还不如排练的效果,但看着孩子们成功地完成了表演,我真的很开心很激动。”

  图为情景剧《超市大乱斗》
 
  患有智力障碍和先天近视的小丁是义乌市星光实验学校的一名学生。今天,她和爸爸共同完成了一出情景剧《超市大乱斗》的演出。
  “她表现得非常好,节奏点卡得也很准,今天的演出甚至超过了每一次的排练效果。”表演结束后,周筱怡老师满脸欣喜地与记者说道。
 

图为表演《LA+FATOU+L》A
 
  “因为先天近视,很多时候她只能靠听。”小丁的爸爸说,可能是我们每次送她上学都会放歌的原因吧,她在节奏这方面还挺有天赋的,这次能和孩子一起完成演出,我真是既开心又自豪。
  记者了解到,本届活动以“放飞梦想,融合共享”为主题,分三大板块进行,具体是舞台表演类、书画手工类和生活技能现场展示类,参赛对象覆盖全市各级各类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中在训学生以及全日制学校中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及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此外,为了加强普特融合,在舞台类表演中,部分普通同学也和特殊学生一起参加了表演。



0

  • 上一篇:【音乐才艺展播】历城区西营中学 音美教学“1+1”,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 下一篇:【音乐才艺展播】乌兰浩特市中小学艺术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