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迎春才艺大展播】音乐改变人生!家庭音乐会传家风

2019-02-01
 

  近日,家住巴南区鱼洞街道铜锣湾广场的秦杰,在家里办起了一场家庭音乐会,二胡、钢琴、小提琴、葫芦丝、古筝……一家老小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
  这场家庭音乐会,吸引了不少邻居居。
  秦杰一家之所以热爱音乐,是因为音乐改变了他们的人生。“我以前是做苦力的,是因为父亲把家族琴艺传给了我,我才通过特招进了原巴县川剧团作琴师, 从此使我走上了专业音乐路。”秦杰的父亲秦垫均说,如今一家人都在从事与音乐相关的工作,学习音乐的初衷是为了让他们从中去感悟人生,陶冶情操,磨炼意志与人格品质, 从而造就美好的将来。
 

  “忍让、宽容、仁爱、低调,是我们家的家训。”秦垫均作为家中长辈,用自己的人生阅历向全家人讲解家风家训。从秦杰爷爷那辈开始,家里人就开始学习音乐,如今家里全都会几个乐器,就连刚六岁的女儿现在不仅会弹钢琴还会拉二胡。
  “对我们来说,传承家风的基础,就是要回顾家史,并教诲后代传承和发扬家和万事兴、琴艺代代传的家风。”秦杰说。
  据巴南区介绍,该区的“佳节话家风·和美家年会”已经启动,全区百余所中小学、两千多个党支部、约20万个家庭均将开展这一活动。
 
   

0

  • 上一篇:【迎春才艺大展播】小提琴兴趣班 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 下一篇:【迎春才艺大展播】九洲中学管乐团在中外青少年管乐艺术交流与展演比赛中 " 摘银 "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