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音乐家

今晚,北仑这个地方人气超旺!

2018-08-25
       今天晚上,2018“丝路琴声”宁波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音才奖国际钢琴邀请赛音乐嘉年华颁奖典礼在北仑体艺中心举行,自此,2018“丝路琴声”宁波国际钢琴艺术节胜利落下帷幕。




       现场共有全国2000名左右钢琴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通过颁奖仪式、艺术节集锦展现、宁波风格词曲表演、洛杉矶三重奏等环节,将钢琴艺术节活动推向高潮。






 
88岁的巫漪丽演奏了舒曼-李斯特的《奉献》



一起回味宁波国际钢琴艺术节精彩瞬间
2018“丝路琴声”宁波国际钢琴艺术节开幕式、交响音乐会




中外主席大师班



中外大师音乐会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宁波保利大剧院
"丝路"风情音乐街



中外艺术家主题报告




北仑立足基层助力宁波“音乐之城”建设
       朋友聚会,有些人聊的话题不是柴米油盐、家长里短,而是乐器、琴谱和基本功;三五好友行色匆匆,有时不是去商场超市,而是赶赴一场音乐会……在北仑,聊音乐、爱音乐、学音乐,渐渐成为这座城市常见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新年音乐会郑顺尹摄
       如今,音乐文化被赋予了新的社会功能,已经成为城市建设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就已提出,要“建设书香之城、音乐之城、影视之城,打造具有宁波特色的文化品牌”。
       提及音乐之城,你脑海中浮现的,是贝多芬、莫扎特流连过的维也纳?还是怀抱着世界性音乐节的安特卫普和蒙特利尔?作为中国十大商帮之一的“宁波帮”,在音乐领域有一个“音乐宁波帮”,同样群星闪耀。近代以来,宁波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享誉海内外的音乐名家,其中就包括北仑籍人民音乐家———周大风。
       从入灵山求学时而作的《骊歌》,到后来亲自谱写的灵山学校校歌;从少年时期组建扎马抗日演出队,到晚年时仍深入社区、农村、学校,普及音乐教育……周大风与故乡北仑始终紧密相连。


凉亭独奏陈红摄
       城市因音乐而有魅力,音乐因城市而有情怀。一座有韵味的城市,是可以被聆的。
       在北仑,民间“好声音”层出不穷,各式音乐文体活动络绎不绝,音乐教育也走进了千家万户。不仅青少年学习器乐,一股中老年习乐热潮也正在涌动,学习热度并不亚于孩童。


钢琴学习热李念华摄
       新年音乐会、民间合唱团、社区中外音乐节、国际专场音乐会……近年来,北仑“乐”事连连,城市上空时常回荡着动人的音乐旋律。雅俗共赏的内容格调,老少皆宜的音乐形式,“草根情”与“国际范儿”相得益彰,点燃了北仑愈来愈热的音乐火苗。


国际范儿陈张坤摄
       在北仑,“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也开展得如火如荼,为宁波建设“音乐之城”增添助力。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实践,“一人一艺”已经从一个陌生的口号,逐渐演变成北仑老百姓充满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标志,万千普通市民感受着音乐的艺术魅力。
 


弦乐演奏宁职院提供
       余音袅袅,情深意长。音乐,让北仑更显灵动,更具韵味。
      (北仑发布综合编辑,资料来源:2018“丝路琴声”宁波国际钢琴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北仑新区时刊记者 沈琴刘盈蓉王杰王珏、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北仑文体资讯,部分照片来源:刘金弟、陈张坤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0

  • 上一篇:倒计时1天!今年最有意思的儿童音乐会即将来袭!
  • 下一篇:海外学人中国北疆共唱“祖国情·家乡情·音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