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展开 乱收费、乱发证艺培机构将被坚决取缔

2021-05-03
  3月26日,记者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座谈会上获悉,艺术教育教师将进行全面的职业技能培训,规范其教学行为,提高教育水平、教学技能。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座谈会在渝举行。

  相关统计显示,近年来,我国艺术教育培训市场规模不断扩张。目前,整体艺术培训市场规模超过8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其中,少儿艺术培训市场占据了艺教市场的主要份额。

  “社会上一些组织搞的培训,鱼龙混杂,没有正规场地,没有具体培训方案,没有合格的培训师、没有完整的培训考核体系,更没有严格的监督管理机制及社会公示平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志伟表示,这些良莠不齐的艺术培训机构,严重损害了艺术教育质量和学生的利益。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志伟

  “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尤其是规范校外艺培机构教师的教学行为,从而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教学技能和教学技。”姜志伟说。

  专家受聘

  姜志伟还强调,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必须从严出发,综合运用法律、市场和技术手段监管,强化技能培训工作及培训基地管理的日常监管。对于违反国家、教育部门规定,乱收费、乱发证的培训机构和组织坚决取缔其培训资格。同时,加大对严重失信从业者的惩戒力度,促进依法、依规开展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0

  • 上一篇:应届生可直接落户北上广深?音乐生扎根大城市的机会来啦!
  • 下一篇:教育类都有哪些专业?哪个就业前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