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雷军:不主张大学生创业 生存压力太大,容易走邪路!

2020-06-19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围绕大学生适不适合创业、要不要创业的问题有火热了起来。作为过来人,创业路上的老前辈,雷军给想要创业的大学生提了诸多建议。
  近日,雷军在回答网友提问“创业中遇到的难题”时表示,第一次创业四个学生没钱发不起工资,吃不上饭,创业过程中最痛苦的就是没钱,自己特别不主张大学生创业,生存压力下很容易走向邪路。
  “我们第一次创业的时候,四个学生创业没钱,我们就发不起工资,也吃不上饭。我们有一个同学号称自己打麻将很厉害,我们就派他跟老板打麻将,赢了非常多饭菜票。其实我们创业那几个月,吃的全是他赢来的饭菜票。”
  值得一提的是,雷军此前曾多次表示不鼓励大学生创业,2015年雷军在谈到大学生创业的问题时表示,年轻人因为有想法,有梦想,没有任何的思想约束,很容易做出一些新奇且伟大的东西,但是不建议大学生借钱去创业,因为大学生创业失败率非常高。雷军建议大学生把创业过程当做历练和学习过程。
  “创业真不是人干的事,都是阿猫阿狗干的,一个正常人绝对不会选择创业。因为一旦选择创业,就选择了一个无比痛苦的人生,压力、困惑、别人的不理解甚至是看不起,真正能走向成功的只是极少数,绝大部分创业者都成了铺路石。”
  2013年,雷军也曾告诫过大学生,中国制度和环境跟美国相比差异很大,建议大家不要创业,找一个快速成长的企业干个三五年,有经验后之后成功率就会高很多,大学创业实际上浪费了学习机会。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如何寻找第一份与音乐教学相关的工作?
  • 下一篇:大学生+创新创业丨浙大“云上”就业指导系列公益讲座 第四讲顺利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