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如何寻找第一份与音乐教学相关的工作?

2020-06-18

  你是不是挺佩服你的音乐老师?总是能轻松弹奏出你总也练不会的曲目;你是不是挺讨厌你的音乐老师?总是叮嘱你要好好练琴;你是不是挺羡慕你的音乐老师?轻轻松松的坐着上上课就可以赚钱了.......
  其实,每一位音乐老师的背后,都有非常多时间的积累。
  十年、二十年......他们才能成为一名专业的音乐老师
  很多音乐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也都希望从事进入学校里面从事与音乐教学相关的工作,但是这并不容易。找到第一份音乐教学工作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要克服这个挑战需要耐心、知识和支持。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遇到的一些最大的障碍包括:
  1. 如何为求职做准备?2. 如何让自己在竞争中脱颖而出?3. 如何向学校管理者证明你是他们学校的合适人选?4. 如何解决你缺乏经验的问题?
  遇到的挑战+解决方案
  1. 许多音乐教师专攻一个或另一个领域(乐队、合唱、弦乐)。然而大多数时候,你可能会被要求在你的专业领域之外进行教学,甚至是在多个领域进行教学。
  解决方案:
  尽可能多地在你的专业之外实践教学。这样,你会对地区可能要求的任何任务感到更舒服。
  2. 许多音乐教师在他们的学校里几乎没有音乐同事。
  解决办法:
  积极参加国家、市和地方的音乐教育工作者协会,与其他音乐教师建立联系,分享和获得新的想法,不断提高你的教学技能。他们可以帮助弥补学校一级同事的缺乏。
  3. 许多招聘信息都要求有教学经验,这让我们的年轻教师们不禁要问:“如果我需要经验才能找到工作,那我又该如何获得工作经验呢?”
  解决方法:
  利用任何你能找到的机会工作。例如,在夏令营或课后项目中做志愿者。或者在学校的时候寻找一些兼职的机会。
  4. 国家的某些地区对教师的需求更大,这可能需要你搬家。
  解决方案:
  如果教授音乐真的是你的爱好,不要害怕跟随机会去新的地方,甚至是其他市区。
  一个潜在的音乐教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这个问题换句话说,也是在问一个管理者希望在一个潜在的音乐老师身上寻找什么?
  信心
  学会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并练习你的面试技巧。眼神交流,知道如何回答你期待被问到的问题。练习回答典型的面试问题,但要确保这些问题听起来不是事先排练好的。
  灵活性和敏捷性
  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要害怕改变你的计划。
  注意力
  表现出你是一个知道你的教室里发生了什么,知道什么适合你的学生,并且知道他们的需求是什么的人。
  学会主动
  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寻找机会为学生创造最好体验的人。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些特征和行为只能在行动中看到。如果你被要求做一个演示课,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寻求机会去展示你的一些特质,把你的教学、指挥甚至表演的视频放在一起,也会很有帮助。这是另一个展示你如何与学生合作的机会,你如何与团队合作,你是否关心表演音乐,你是否是一个优秀的音乐家,都可以通过这个进行展示。
  给新老师的智慧之言
  1. 抓住每一个机会去听别人精彩的教学过程。把你将来想要运用或体现的技巧、想法和品质列一个清单。
  2. 音乐教学是一个艰苦的职业,因为许多学区把音乐教师和音乐教育视为奢侈品。如果音乐是你的激情,那就为之奋斗吧!
  无论如何,要相信自己一定会找到工作的,但你首先需要做的是坚持下去。没有一个学校会主动敲你的门,让你为他们教书。但你需要向他们证明你是他们地区的最佳人选!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中央音乐学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流向
  • 下一篇:雷军:不主张大学生创业 生存压力太大,容易走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