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浙江试点实施人才创业保险制度 创业失败最高赔付1000万元

2019-11-15
  “你来创业,风险我担。”今天,在2019中国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余杭分会场暨“国际人才月”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宣布试点实施人才创业险制度。

  据介绍,浙江省首次在余杭区试点实施人才创业新险种,是解决高层次人才创业研发的后顾之忧、激发创新创业激情的重要保障机制。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引进和培育海外高层次人才4800余名,其中“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47名、“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200名。试点工作在余杭区委组织部(人才办)指导下,由余杭区科技局、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浙江银保监局余杭监管组合力推动、实施。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浙江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浙江分公司将分别推出“科研保”“创客保”“科创E保”三款产品,重点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所在科技企业或项目研发,以及研发团队生活经济补助提供保险保障。

  “科研保”主要针对因特定原因导致项目研发失败,经相关部门认定,给予损失的研发费用赔偿。年费率最低可至3%,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创客保”主要针对创业失败,经相关部门认定,对创客团队给予生活补助,年费率最低可至3%,每人一次性生活补助最高3万元;“科创E保”主要针对创业中,具体承保项目因特定原因研发失败,经相关部门认定,给予相应列明的损失赔偿,并同时涵盖因上述原因导致的研发团队人员生活经济补助等保障,年费率同样最低可至3%,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

  浙江试点所在地政府将根据人才和项目类别提供最高30万元、100%的保费补贴。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幼儿教师音乐素养专业化的现状调查与研究,长知识了
  • 下一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二三产就业人员5.3亿人,这些行业吸纳就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