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为什么那么多人争着想报考公费师范生?就业又有哪些优势?

2019-10-08
  今年高考,我校年级第1名选择了北上广某所师范类高校。虽然他的父母还有老师都觉得他应该报一所更好的学校,但既然他的志向就是当一名老师,那么选择师范学校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而且凭他的实力,确实可以考上这些名牌师范学校的公费师范生。在近几年,确实有不少同学争着报考公费师范生,有人或许想问,每年这么多学校都在招公费师范生,那么考公费师范生容易吗?公费师范生就业又有哪些优势?
  1.直属高校难考
  在各大城市,公费师范生一直都是学校争抢的人才。在我国高等师范大学有50所,师范学院有71所,师范专科学校有78所。而今年,我国6所直属师范大学招收公费师范生8441人。这6所直属师范大学都是非常好的师范类学校,但是他们招收的总人数却不超过1万人。要知道今年我国参加高考的考生有1000万出头。当然可以有数据得出,这些学生都非常优秀,能考取公费师范生,证明他们的实力也都是一等一的。高考成绩都非常不错,因为公费师范招生的录取分数较高。如果你在高考取得的成绩并不如意,是不会被录取的。
  2.公费师范生的福利与限制
  大学4年,读公费师范生的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都由国家安排,而且每个月还可以拿到几百元的补贴。大学四年的学费都是免费的。这对于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来说,可以帮助家里减轻不少负担。毕竟有些贫困的家庭是很难承担得起大学的费用的。而公费师范生正好解决了这一困难。整个大学四年学校都不会收学费。
  这么好的福利当然是很多大学生梦寐以求的,但是这些福利背后承担着相对应的义务。既然读了公费师范生,那学生肯定都是以后要从事教育方面的工作了,按照要求学生必须在毕业后到被分配的地方从教10年以上。学生是要和学校签约的,毕业后会被分配工作,到定点的地方去任教。毕竟我国有不少地方教育资源稀缺,只是分配到的工作地方都比较偏僻。环境较差,如果是从小娇生惯养的同学,估计很难适应。
  3.考公费师范生难吗?
  考外省的那些公费师范生,是需要有很强的实力,尤其是那六所直属高校。录取分数都比较高,但是学生也可以报考本省的一些师范类学校,这些师范类学校也有自己的公费师范生名额。学生报考这些学校所要求的分数就低很多了。这些相关的信息同学们在报考之前就应该上网对资料进行查阅,了解清楚之后再进行填报。
  4.不履约会怎样?
  公费师范生只是师范类学校中的某一小部分学生。还有非师范类的学生。并不是说考上了师范学校就一定是从教,有很多学生是考的师范学校,像普通大学一样交学费和住宿费。这时候师范类学校就相当于一个普通大学,学生在这个地方学习,毕业后拿到相应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但是如果你签了公费师范生,那么就要履行相应的义务,学生以后在就业道路上可以走得很远,如果不出现大的变化,未来会一直在教师这个岗位。但是如果你选择强行违约的话,那么将会被收回大学4年所有的补贴赞助。
  所以公费师范生非常适合那些立志从教,并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当然享受了相应的补贴,就要承受相应的义务,选择了公费生,那基本上未来的道路就是从事一名老师了。如果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很清晰,立志想从事教育行业,那么公费师范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如果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不是很清晰,即使报考师范也是因为父母想自己未来从事教师职业,那么一定要考虑清楚再做决定,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遵从自己内心深处的选择。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艺高选项多!山艺毕业生能当艺术老师,也做的了网红
  • 下一篇:砸铁卖锅盘出纯手工神奇乐器 美院毕业生六年修炼成“背锅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