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师范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怎么样?不妨进来看一看!

2018-12-27

  师范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怎么样?不妨进来看一看!
  从我国目前师范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来看,他们就业还是具有比较大的难度,尤其是女生学师范的就业压力更大,毕竟在选择师范类专业的学生中,女生所占的比重非常高,造成了师范类专业学生队伍中阴盛阳衰的现象比较严重。
  其实师范类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仍然处于比较矛盾的现状,很多人都在说教师工资待遇比较低,而且基层学校教学环境比较差,使得不少教师都选择辞职或者离开基层学校,但与此同时,免费师范生实施以来,6所师范院校在高考招录学生中的分数一直要高于往年招录分数线,这种现实环境与火热的报名现象之间的矛盾,让师范类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变得争议颇大。
  师范类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是冰火两重天,有些地方教师招聘遇冷,但有些地区教师招聘一直很火爆,甚至部分岗位竞争比例都超过了公务员、事业编的竞争比例,这种现象让中西部地区的教师都感到惊讶,为什么如此不具吸引力的职业,还要受到如此多人的热捧与追逐?其实,这其中的原因无外乎两个字”待遇“,只要待遇好了,又何愁找不到工作呢?


  综合来讲,师范类专业学生就业前景是否光明,主要看学生自己对于就业的期待与报考地区等因素综合来考量。在各方面待遇都非常好的地区和学校,肯定是要面临着比较残酷的竞争;公办学校的教师招聘竞争要强于私立学校的招聘竞争;女生虽然具有优势,但已然出现男女分开招聘,同时教师队伍阴盛阳衰,使得男教师成为”稀缺品“;学历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文科性质的教学科目学历要求甚高,使得文科类学生就业压力比较大;


  因此,面对师范类专业的就业形势,笔者认为所有学师范的大学生都应该以自己的个人兴趣爱好作为出发点,绝对不能单纯的以就业为选择标准,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能更容易从教师这份职业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不容易在今后较差的工作环境中,产生比较大的负面情绪和厌倦。如果没有做好充足的竞争和受苦准备,就不要轻易选择师范类专业,教师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干,不管你所报考的地区教师待遇好与差,教师工作的特殊性都决定了要在教师岗位上付出更多的努力,要有奉献精神,否则你将不会在教师岗位上坚守太久。

0

  • 上一篇:2018年秋季师范和文化艺术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 下一篇:2018年12月“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招聘公告(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