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为中小学培养艺术特设的专业,就业率高达百分之90%

2021-03-01

  开设艺术教育专业的高校基本上都是师范院校,是为中小学培养艺术师资而设立的专业。艺术教育专业的就业指向非常明确——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由于艺术类院校扩招得很厉害,许多艺术专业的毕业生与艺术教育专业抢饭碗,造成人才市场上艺术师资大量积压,尤其是城市的中小学,艺术类师资基本饱和,毕业生可以把就业目光投向县城及乡镇中小学,或者到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及培训机构等教育单位谋职。

  就业目标教师:在各类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等教育机构从事音乐、美术教学工作,亦可在各级文化单位和业余艺术学校从事艺术训练工作。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可以做什么呢?学校教师。好像中小学招得少,而且会只要音乐教育或者美术教育这种,不招艺术教育这种综合性的。一些幼儿园、职业学校会招艺术教育,但是都得参加事业单位考试了。而且学校招聘一般要求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如果专业比较好,也比较有精力的话可以考虑自己开培训班,或者去培训机构上课。

  艺术教育在2014年中下旬才开始萌芽,尚有无限的发展空间。就我所知,大城市5——7岁的儿童,90%会去艺校培养某门兴趣。保守估计,北京有至少两万家艺术培训机构,包括音乐、舞蹈、美术、书画等科目。按照每家机构100名学员,每个学员一年6000元费用,仅北京一地每年培训的产值就达到120亿。然而目前大多这些机构几乎所有的学院渠道都是来自线下的推广渠道。

  吕老师提醒第一:该专业与艺术院校里的音乐学、美术学等专业比较相近。学生到大三以后,一般要分为音乐、美术两个专业方向。有的学校则分得更细,如分出幼儿艺术教育、音乐教育、舞蹈教育、美术教育等等。但无论怎样划分,在艺术技能方面都不如专门的艺术类专业学得精。毕竟,该专业的培养重点在教育,是为中小学培养艺术师资而设立的专业。第二:也可以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有艺术特长但并不精通的考生适宜报考,需参加专业考试,在提前批次录取。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报名数是去年3.7倍,山艺现代音乐学院2021艺考报名创新高
  • 下一篇:中国八大音乐院校最强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