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青海西藏5所省部共建大学,包括两所211高校,青海大学,西藏大学

2021-01-16

  青海和西藏位于我国的第1阶梯青藏高原,人口稀少,很多地方都保留了原生态,又被称为雪域高原。

  神秘的青藏地区虽然大学数量不多,但依然有5所省部共建大学,分别是青海大学,西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这5所大学得到了政策的大力支持,发展速度一日千里。

  1.青海大学。

  青海大学是教育部与青海省政府共建高校,国家211工程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Z14联盟高校。

  青海大学的前身是1958年建立的青海工学院。

  1960年青海工学院与青海农牧学院,青海医学院,青海财经学院合并为青海大学。2001年由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

  2004年青海医学院并入,同年成为省部共建高校。

  2006年成为博士授予权单位。2007年中国地质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为青海大学对口支援院校。

  2008年进入国家211工程。

  2010年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

  2013年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得到众多高校支援的青海大学,发展迅速。

  2.西藏大学。

  西藏大学是教育部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合建高校,211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了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西藏大学的前身是1951年的藏文干部训练班。在发展过程中,西藏大学曾经使用过的名称有西藏军区干部学校,西藏地方干部学校,西藏行政干部学校,西藏师范学校,西藏师范学院。

  1985年正式更名西藏大学。

  3.青海民族大学。

  青海民族大学是青海省和国家民委共建高校,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这个工程被称为小211。

  青海民族大学是青藏高原建立最早的高校。学校的前身是1949年的青海省青海干部训练班,在发展过程中,曾经使用青海省人民公学,青海省民族公学,青海民族学院等名称。

  2005年青海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西宁铁路司机学校,并入青海民族学院。

  2009年更名青海民族大学。

  2012年由天津大学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2017年厦门大学也加入了支援院校行列。

  4.西藏民族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位于陕西咸阳,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其前身是1958年开创的西藏公学,1965年更名西藏民族学院,2015年升格西藏民族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由国家民委和西藏自治区政府共建。

  5.西藏藏医药大学。

  西藏藏医药大学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共建。

  藏医药是我国传统医药中的瑰宝,拥有神奇的功效和中药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发展研究藏医药是很有必要的。

  学校前身是1989年成立的西藏大学藏医学院。

  1993年单独设置药王山藏医学院。

  2001年更名西藏藏医学院。

  2018年正式更名西藏藏医药大学。

  以上就是青海和西藏两省区所拥有的5所省部共建大学,得到政策支持,发展一日千里。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广州这一“艺术家”院校,备受社会关注,网友:音乐梦终于要实现
  • 下一篇:河北外国语学院不仅仅有外语,还有22个艺术专业邀你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