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2021年具有招收高水平艺术团资格的53所高校全名单

2021-01-14
  据悉,2021年,经教育部批准可在全国招收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有53所。这些高校今年是否招生以及是否招收黑龙江生源,由高校自主确定。

  什么是高水平艺术团?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是高校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提升学生艺术素质水平,通过高考招收的有艺术特长的考生。考生须符合普通高校报名的基本条件和各项要求,具有一定的艺术特长,在参加招生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专业测试合格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后,方具备报考高水平艺术团资格。

  高水平艺术团与艺考生的区别?

  在艺术类招生中,考生报考的是普通高等艺术院校或普通高等院校(系)的艺术类专业,如音乐、美术、表演、舞蹈、编导、播音主持等专业。艺术类专业招生的目的是为高等艺术教育选拔具有较高艺术素质和艺术领悟力的专业人才。报考艺术类专业的山东考生,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考生须通过艺术专业省级统考,省级统考合格后,很大一部分考生还要报考相关学校的艺术类校考,取得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还须参加高考,按艺术类院校的录取规则录取。对于其他艺术类专业,部分需要参加校际联考,大部分还是要参加高校组织的艺术类校考的。

  而高水平艺术团招收的是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他们不需参加省级艺术类专业统考,只要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单独测试,获得认定资格就可以了。具有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资格的考生,进入大学后就读的是普通专业,而不是艺术类专业,只是需要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该校的文艺排练和演出。

  有些学校暂停高水平艺术团招生中国农业大学日前发布的《关于2021年起暂停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的公告》指出,根据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自2021年起暂停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也发布公告称,该校自2021年起停止高水平艺术团招生。

  一些学校今年延迟考试时间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专项复试时间推迟到2021年1月27日(周三)进行,其他时间不变。

  同济大学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专业测试时间推迟至2021年1月30日进行,报名截止时间不变。

  温馨提醒北京交通大学高招办副主任闫立不同学校对于不同特长、项目的需求程度不一样,考生报考时要权衡报考学校情况和自身水平,科学选择。考生的申请材料要适度,把认为最能反映自己艺术特长的材料按照高校简章中的具体要求备齐即可。考生报考时,要仔细了解招生简章,注意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取得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资格的考生,要与其他考生同步进行文化课考试和志愿填报,在填报志愿时要选择本人已被认定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资格的院校(或称签约院校)志愿。不管考生参加几所学校测试或与几所学校签约,填报志愿时只能选报1所。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爱唱歌爱弹琴的文艺娃,华东师大音乐表演专业发布招生简章啦
  • 下一篇:广州这一“艺术家”院校,备受社会关注,网友:音乐梦终于要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