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学乐器要避开这个坑!小心看似华丽的管风琴

2021-01-11
  让我看看多少孩子想住在城堡里有壁炉、摇椅、古典的装潢以及,气势恢宏的管风琴管风琴管风琴拥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中世纪的欧洲他以统治般的地位被誉为“乐器之王”。他音量洪大,气势雄伟,音色优美、庄重,并有多样化对比,能模仿管弦乐器效果,能演奏丰富的和声。

  管风琴操作台目前国际上最为流行的标准管风琴有65个音栓,4714根音管。管风琴一般由音管、音栓、键盘、轨杆机、风箱和琴箱组成。内部宏大,别有洞天,和一个展览馆一样!其他乐器都是声音从琴上发出来,管风琴是,声音从四面八方发出来。

  他是结构最为复杂的乐器他是体积最为庞大的乐器他也是无可替代的乐器他也有另一个称呼——“孤独的王”

  如果要给孩子学习管风琴,这几点真的想清楚了吗?

  学习条件艰难管风琴学习过程中会面临缺乐器、缺老师、缺场所的情况。

  学习管风琴先要了解附近哪个教堂有管风琴,然后联系负责人,再问问有没有适合的老师。管风琴没有什么新手教程,也没有具体练习方法,基本上都是靠老师言传身教。

  管风琴检修后期保养也是相当繁琐。管风琴需要定期仔细精修,还要保证室温的恒定。特别是在我国,具有悠久历史的管风琴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日常的维护就更加重要。

  社交成为必备技能管风琴师们有一个特别明显的特征,就是他们之间似乎非常重视社交,非常团结。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管风琴这种乐器因为太贵重太大件,所以不可能属于某个人。特别是那些历史老琴,除了是教会负责维护保存,它们也基本上都属于文化遗产,需要大家共同传承。

  组装搬运的管风琴另一个原因就是管风琴师是个比较冷门的小圈子,几乎没什么人可以交流。国内一个群也就一两百人,活跃度很低,平时都不说话。

  就业方向窄管风琴专业毕业唯一的就业地就是教堂。这不是大家一想到管风琴就想到教堂和圣歌的刻板印象。管风琴作为一个千年历史的宗教乐器,到现代也是极为小众。

  当然有失必有得,缺点也能转化为优点:因为学习条件艰难,所以含金量高因为圈子小,所以很容易见到大佬因为就业窄,所以门槛要求不会高因为冷门而独特,因为独特而热爱当它确实不具备广泛传播的条件时,小众可能永远会是小众。但我们也不必感叹它的小众,因为它的魅力也是切实感受得到。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长江师范学院毕业生就业分析,艺术生就业率过低,灵活就业占比高
  • 下一篇:学音乐的孩子们将来能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