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回顾

2020-09-27

  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金秋九月,桂花飘香,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河南大学音乐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并启动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据悉,自新生入学以来,音乐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内容涵盖了爱国主义、校规校纪、专业学习、健康教育、劳动教育、校友论坛等方面,旨在帮助音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开启新起点,奋斗新征程。让我们共同回顾吧!
  9月13日上午,音乐学院在学院演艺厅举行了“新生入学第一课”,院党委副书记党鸿军、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活动。在活动中,各位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党团工作、学习学业、学生管理等方面的介绍,党鸿军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对新生入校的祝贺与欢迎,并就爱国主义、形势政策、国家总体安全观、劳动教育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对新生提出了学习和成长的要求。
  9月13日、14日下午,音乐学院按照学校总体安排,组织全体新生到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现场井然有序。
  9月14日上午,音乐学院在演艺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专业学习教育沙龙活动,邀请学院教师代表和在校生代表,与新生一起分享经验、探讨学习与成长的心路历程。
  9月15日上午,校医院医护人员来到学院,为新生带来了一堂关于健康安全的讲座,讲解了校园生活中关于身心健康的注意事项以及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当下,这堂教育课尤显得意义重大,
  9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党鸿军主持。院长王思琦在典礼上发表了题为“做勇于担当、勤学苦练、钻研探究的音乐人”的致辞,院教师代表、钢琴系副主任吕华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或,和新生分享了感悟。
  9月16日上午,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在音乐学院演艺厅开展了“奋斗与成长—音乐学院校友论坛系列活动”,优秀校友、河南省艺术职业学院青年教师鲍誉为2020级新生讲述了他在音乐学院奋斗经历与成长历程,也分享了他在学习、考研、求职中的心得体会,勉励新生树立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奋斗。
  9月16日下午,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在学院演艺厅隆重举行“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演说比赛暨音乐学院首届红色故事大赛。院党委副书记党鸿军、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团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学生党员在精心制作的视频中讲述了一个个来自身边的抗疫故事,平凡却生动地显示了当代大学生党员不惧风雨、勇担使命、服从国家安排的责任与担当。本次演说比赛也是我院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的最后一环,至此,我院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2020级新生的到来为音乐学院增添了更多年轻的力量,金秋新起点,梦想新高度,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在这里激情追梦,融入学院发展建设,共作堪当时代大任的音乐人!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声熔匠心·歌传四海——记中国传媒大学音乐表演(声乐演唱)专业
  • 下一篇:山东这所低调的师范类高校,2019年整体就业率在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