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打破音乐教育与就业脱轨,深圳这所学校成立国际音乐中心

2020-06-15
  如何打破传统音乐教育与未来就业“脱轨”的现状,将国际音乐教育的路子走宽,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人才,这是近年来音乐教育的关注点。
  深圳国际预科学院“SIFC艺术高中·音乐中心”日前正式成立,目标解决上述行业痛点,培养拥有多种专业背景的,艺术与逻辑思维兼备且优异的复合型人才。
  据介绍,“SIFC艺术高中·音乐中心”以引进国际顶尖的教学理念,开创出一套完整的教学体系,旨在创建一个与国际一流城市相匹配的专业化、国际化、定制化的音乐中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头部国际艺术高中。
  深圳国际预科学院院长傅腾霄表示,未来在国际音乐教育上,该校将坚持创新,“学校里教授的专业知识要与社会上的需求相对应,我们的国际高中课程与艺术特色课程相结合。使学生成为具备艺术家的专业水平,同时也具有学科专业背景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据介绍,目前深圳乃至全国的音乐教育模式与现有的市场需求之间存在着缺口。由于现存的艺术院校,甚至国际艺术院校,都存在“较单一的专业设置”以及“狭窄的就业方向”等问题。不少从小学习音乐的孩子渐渐随着升学压力的递增而放弃了音乐的学习。“音乐”与“学业、事业”之间难以顾全,更让许多怀有音乐天赋的孩子的家庭在选择大学专业方向时,面对音乐院校望而却步。
  由此,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想要打破传统音乐教育与未来就业“脱轨”的现状,办一个能真正解决市场需求的“艺术高中”,培养拥有多种专业背景的,艺术与逻辑思维兼备且优异的复合型人才。“SIFC艺术高中·音乐中心”在这一系列的契机中应运而生。
  该中心将结合时下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科研成果,联动国内外顶级师资,形成行业稀缺性竞争优势。
  同时,将打破固有观念,将音乐广泛的就业方向下沉到高中。通过双专业的设置,让热爱音乐的学生,同时也能够务实地掌握热门就业方向的学科知识,真正打通音乐教育的壁垒。
  该中心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届时将启用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宝安新校区,校址位于深圳市宝安区iADC国际艺展中心,是一个开放式的艺术校园。将下设五大创新专业,涵盖范围从传统的声乐器乐演奏,到更为灵活的音乐教育、音乐管理,甚至于音乐治疗等领域。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民族乐器专业毕业,就业就那么难吗?
  • 下一篇:下足绣花功夫铺就大学生就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