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上海音乐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0-05-19
  4月29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汾阳路校区行政楼408室召开。这是我校充分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毕业生“稳就业”目标的一次重要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旭、校长廖昌永、副校长刘英、冯磊,相关职能部门、系部书记、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会。
  廖昌永为2019届全校签约率排名前三的系部颁发荣誉证书,希望他们将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到全校所有系部,提升今年整体就业创业工作质量。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郭恺就双一流建设视域下上音就业创业工作推进策略作了交流;现打系主任徐达维精准分析本系毕业生数据,介绍特色平台“现讲堂”和“24小时书记热线”;研究生部主任张巍从研究生部就业平台构建、多层次服务等方面对研究生专业需求与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管弦系辅导员唐宏亮对专业乐团招聘进行了精确解读。
  廖昌永指出,前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但全校应积极应对、化危为机,各系部要强加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思考和研判、牢固树立全学涯周期的闭环工作意识,联动招生、培养、就业、校友等多方面工作,并将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教育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环节。
  徐旭在讲话中要求:进一步加强文件解读、吃透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高度重视“一对一”帮扶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多举并措拓宽就业渠道,把学生的而成长与国家的国家民族命运连在一起,引导毕业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用好互联网,不断加强就业创业宣传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学生加大就业创业帮扶;严格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责任;重视毕业生心理健康。
  会后,学工系统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培训,冯磊要求对毕业生就业创业数据进行精准分析,明确重点关注区域、关注行业、关注岗位和关注学生,做到精准的人岗匹配,做到“一生一策”;加强各项就业文件和政策的解读,梳理清单纳入本系部就业创业工作中;关注毕业生心理健康,精确排摸毕业生心理问题;辅导员加强对自身职业发展和规划的思考,发挥系部与自身的资源优势,为系部发展建言献策,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

0

  • 上一篇:教授点评:音乐表演专业好不好,当老师,还是做音乐培训更赚钱
  • 下一篇:温州大学音乐学(师范)专业:走进向往的音乐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