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面对中央戏剧学院报考权限放宽,我果断选择……

2020-04-22
  中戏校考解读:伏案耕耘,静候出征
  1.6大专业方向取消校考
  2.报名权限放宽
  3.远程考试操作复杂
  4.录取规则改变
  ... ...
  一系列变化让报考中戏的考生们措手不及,顿时慌了阵脚。下面,就来给大家解析下中戏新招考方案,以及如何正确规范的操作远程初试,帮助大家做到理性应对,顺利应考,打赢今年这场特殊的校考改革战!
五大变化
变化1:6大专业方向取消校考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方向)
·戏剧学专业(戏剧史论与批评方向)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演出制作方向)
·戏剧教育专业(原招生简章中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师资方向))
·艺术管理专业(剧院管理方向)
变化2:考试时间
1.表演专业(话剧影视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音乐剧表演、京剧表演、京剧音乐伴奏、歌剧表演、舞剧表演、偶剧表演与设计方向)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导演、演艺声音设计、影视制片方向)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方向)
初试 (远程考试) 时间
4月17日9:00 至 4月21日20:00
复试 (现场考试)
高考后两周内完成
(具体时间以中戏本科招生网公告为准)
2.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影视编导方向)
校考仅保留一试(远程考试)
考试时间为 4月17日9:00至4月21日20:00
变化3:远程初试 考评分离
在规定日期内自选考试时间
3小时内完成全部考试科目
远程考试一律不得化妆、佩戴首饰、帽子等,
衣着得体,画面背景须纯色、整洁。

变化4:报名范围
已经报名成功还未打印准考证及上传照片者,报名资格不受影响!
2.对于取消校考的专业,不限原校考报名考生!
情况一:设置统考的省市,考生必须过省考才能报名;
情况二:不设统考的省市,考生可直接报名。
注意:对于大多数设置统考的地区,非艺术类学生是不可以报名的,因为必须要先过省统考,才有资格报名;而对于少数不设统考、不划分艺术和非艺术类专业的省市,普高生也可以报名。
变化5:录取原则
1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影视编导方向):按高考成绩与所在省一本线的比值,由高到低录取。
2.取消校考的专业(方向):按高考成绩与所在省一本线的比值由高到低录取,并设单科分数限制
语文、英语须达到单科满分的70%
(如满分为150分,那么你要考到105分才算合格)
考试科目


▼表演 / 音乐剧远程考试指导
▼编导类考试内容变化解读
1、戏剧影视导演(影视编导)
原为试:基础知识常识考察
试:试
三试:命题续写故事
四试:命题集体品;视听段落解读;综合试。
现为远程考试:
①备照编讲故事——根据与本有关的张备照,编讲个故事, 时 3 分钟以内。
解 读:命题续写故事改为图故事,增加了对考语表达能、影像感受能的考察。在准备的时候,选跟有关的照,但是没有限定照年代和形式,可以是张具体的照,也可以是张数码电照,要求通过以身经历为故事创作素材去展现考编织故事的技巧和能,并且定要跟照呈现的主体物和环境相关联。建议家不要选空镜头的照,对物照的选择可以是具有年代感的集体合影或者个肖像照以及特写,尽量是以纪实照为主。严禁写真、糖、头贴、不能体现中定位的相关影像照(如过于裸露、暴)。讲故事要让听的下去,注重开头、潮、结尾。
②材料展示(选考科)——选个艺术能证明材料、成绩单等,时1分钟以内。
2、戏剧影视导演(影视制)
原为试:命题演讲
试:议论写作
三试:命题辩论;综合试
现为远程+现场考试:
【初试远程考试】
①产品介绍——选款活中常的产品进介绍,时 3 分钟以内。
②材料展示(选考科)——选个社会实践材料、成绩单,时 1 分钟以内。
解 读:命题演讲和议论写作改为了产品介绍,在以往中戏校考当中并不常,这种考试形式有点类似于告创意,但是重点考察考的才、逻辑思维能以及表述过程中的感染。家在准备产品介绍的稿时,要具备定的创新意识和策划能。在头表达中要流畅清楚,不能脱稿背诵的刻意痕迹。注意不要复述该产品的告。说话注意式,语语调,录制构图美观、简洁。
产品选择推荐:(机、优惠券)建议推荐新颖的产品,要介绍产品的独特性,特点,可以选择拿着产品进介绍。产品介绍可以有的格,所介绍产品最好有实物作为道具。
【复试现场考试】
命题辩论:综合试——如有乐、美术、学特,复试可向主考教师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3、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导演)
原为试:①朗诵②命题表演
试:作品分析
三试:命题编讲故事:试
现为远程+现场考试:
【初试远程考试】
朗诵——备稿件、诗歌、寓、散或说段任选篇,2分钟以内。
解 读:简化了考试流程,取消了原本的作品分析和命题表演,家安准备朗诵稿件即可。
这要说下题材,诗歌、散、寓、说中任选题材,虽然没有说独, 但是独题材是可以的。但是不推荐独!来独有着很强的专业槛,来独撞稿太多了。中戏导演系对稿件的审美要求很,除了少部分真的适合独的考,不要为了准备稿件去轻易碰独。诗歌也不推荐,因为诗歌的语性槛很,在短时间考核中,诗歌并不是个“抗打”的题材选择。较推荐散、寓。也同样推荐去创作篇稿件,或修改篇材料。这能最化的进我表达,把你作为艺考的格魅发挥到极致。只要你满三点——语性、学系、考场竞争性。呈现上,充分适应屏幕前的台词呈现,创建视频中的交流感。语性处理适当调整,稿件中的身体然控制。尽量不要刻意表现,如说堆可能与专业关系度不的获奖经历。
【复试现场考试】
命题编讲故事:试
4、戏剧影视导演(演艺声设计)
原为初试:声听辨分析
复试:演奏或演唱;视唱练;试。
现为远程+现场考试:
【初试远程考试】
演唱或演奏——演唱或器乐演奏任选其,曲选。演唱需伴奏,时 3 分钟以内。
解 读:简化了考试流程,取消了声听辨分析,远程考试演唱和演奏规定了时,这点需要注意。如果考之前准备的演唱或演唱曲时间过,需要抓紧调整和练习。技术参照各名校要求,如视频不允许美颜。视频选全景、中景,要露出的形态。量的控制,地点的选择,电声乐器,话筒在响的前,不要选择驾驭不了的曲,可以选择展示多样乐器。
【复试现场考试】
①视唱练、模唱;
②试:艺术相关综合知识考察与主考教师测试相结合。
▼舞蹈生拍摄注意事项
【舞蹈生着装要求】
考生均需穿专业软底练功鞋,且不得化妆。
女生应盘头、穿体操服及白色连裤袜;
男生(长发扎辫)上着白短袖,下着黑色紧身裤。
【针对基本功、技术技巧、剧目的注意事项】
1、基本功考试中,手机需要放在固定的位置,手机顶部向内倾斜25 度,手机底部跟脚尖对齐,可以拉长身体的比例,都以 1 点正中央为摆放固定点。
2、技术技巧考试中,手机需要放在固定的位置,广角要大,考生不能距离手机太远,会显矮,手机摆放高度 1米—1.5米之间,都以 1 点正中央为摆放固定点。
3、考生在做技术技巧中,遇到斜线的动作,注意不要出手机拍摄范围内,做动作时,运动范围注意在拍摄镜头里,四周留白切勿出边框。
4、剧目考试中,因剧目流动性范围较大,不要超出合理范围内,注意表情放大,可以清晰让考官看出。因录像和现场观看的视觉感差距出入,所以考生需要把剧目中的动作幅度放大,以保证剧目的观赏度。做动作时,运动范围注意在拍摄镜头里,四周留白,切勿出边框。
5、舞蹈表演控制在 1 分半钟以内。请考生掌握好考试时间,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络考试,避免因超时导致考试失败。
【拍摄及场地要求】
1、选择条件合适的场地进行考试,一个足以施展舞蹈的大空间、拥有白色背景墙、亮度高的场地,且保证场地的清洁度,确保拍摄视野内不出现其他影响视觉效果的物品。
2、调整场地灯光,根据实际情况减少或增加光源,直至视频中的人物形象清晰明亮,保证考官能够看清考生的动作细节。
3、找到镜头中央位置且框选视频背景,提前做好标记,防止考试途中因动作需要移动到画面之外。
*其他拍摄注意事项请参照上面《小艺帮网络考试要求及注意事项》
成绩查询
5月下旬前,可查询考试结果并进行复试确认!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西安音乐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简章
  • 下一篇:海南师范大学202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