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视频“艺考” 浙江音乐学院严查假弹、假唱、替考作弊行为

2020-04-11
  今天,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在该校媒体见面会上,公布调整后的本科招生专业校考方案。今年该校本科招生总计划数630名,全国31个省份11037人报考。报名人数前三名的省份是:浙江1573人、山东1400人、广东1380人。
  王瑞介绍,该校音乐表演(合唱指挥、乐队指挥除外)、音乐学( 师范 )、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表演(音乐剧)六个表演类本科专业的校考采取提交作品视频的方式进行考试,复试将采取高考结束后现场考试形式。其他专业的初试、复试统一推迟至全国高考结束后现场考试。
图为:2019年浙江音乐学院“艺考”现场。(周佳丽 供图)
  考生提交的作品内容须严格按照《浙江音乐学院2020年全日制本科招生专业校考(初试)视频制作操作说明》进行录制,在演唱(奏)或表演正式开始前,除报幕个人表演的曲目名称外,不得透露任何与个人身份相关的信息;演唱和演奏的作品在录制全程不得使用外接麦克风或其他声音处理设备。考生只能使用手机通过APP录制并上传视频。录制时考生要将全身录入,必须连续不间断拍摄,其间不得转切画面,视频画面要求保持稳定、声像清晰,声音、图像同步录制,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不得采用任何音频编辑手段美化编辑音频。
  浙江音乐学院表示,如果违反上述规定者,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报考资格,初试成绩无效。对出现假弹、假唱、替考等作弊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同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该生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 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据王瑞介绍,该校对录取新生还将进行严格的材料复核和专业复测。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要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取消现场考,4月22日起线上测!山师等23所高校音乐与舞蹈类专业联考复试方案调整
  • 下一篇:辽宁音乐教师专业就业难 到社区去咋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