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音乐艺考生只剩下一个周!高考大省明确统考方式,或将全国推广

2020-04-02
       截至三月三十一日晚,除去部分省市地区外,全国已有20省区确定了开学时间,大多数省区都暂定在4月上中旬陆续开学,而新疆、贵州、青海等地的高三毕业班早在三月中旬便已开学复课,高考复习,分秒必争。
       艺考生面临新难题,需一心二用,文化专业一手抓
       在确定了“何时返校上课“这个问题,”何时考试“、”用什么方式考试“便成为了摆在艺考生们面前的新问题,与只专注于文化学习的普通考生不同的是,艺考生需要在保证不落下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提高文化成绩(往年是省考过线后再回来恶补文化成绩,但今年部分省区受疫情影响,现在还未完成省考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已有多所艺术院校发布通知称要取消今年校考,将直接按照省统考成绩高低录取,这也就意味着部分艺考生的省统考成绩,便极有可能会成为决定能否跨过心仪院校大门的关键所在。
       可以说,省统考成绩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备受艺考生关注,故而现在还没有参加省统考的学生,需要”一心二用”,专业知识与文化知识两手一起抓。
       省统考何时考?怎样考?高考大省给出答案
       就在艺考生还在为何时考试,如何考试而等待答案时,作为高考大省的河南率先给出答案:
       河南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将于4月6日-11日进行,采用的是视频录制方式考试。
       小爱老师认为这种对于音乐、舞蹈类专业艺考生采用“网络面试+线上提交视频资料”的办法,算是当下特殊时期里一种比较可行的思路,通过视频面试和在线提交视频资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考察学生的专业技能,不用拖着等到高考结束后再统考,可以减轻艺考生们相当一部分的学习压力。
       可是话又说回来,留给河南音乐舞蹈类专业艺考生的时间可不多了,即使是按照4月11日考试时间来算,音乐舞蹈类的艺考生也只有一个周的时间了,称得上是时间紧迫任务急。
       因为采取的是视频录制方式,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成绩肯定也会与直接面试有所出入,那同学们如何在视频面试中拿到高分呢?
       1.整洁的仪容仪表是保证考官印象的关键
       不管是自己录制视频考试抑或网络视频面试,同学们都需要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不用刻意装扮或者是穿名贵的服装,也别直接睡衣睡裤上阵,总之是要做到衣着得体。
       如果不知道自己仪容仪表是否合适,可以在视频面试或者视频录制之前,按照从头到脚的顺寻检查一下着装,总之,整洁的仪容仪表是保证给考官留下良好印象的关键。
       2.保持面试场所背景的干净整洁
       所谓的背景其实就是考官在镜头中所看到的除了你人像之外的其他画面,为了减少视频面试的干扰,我们在视频录制的场所背景选择上最好是满足光良好、背景简单、环境安静等条件的地方,同时还要远离小孩子和宠物。
       3.注意肢体语言,塑造你的镜头感
       视频面试与直接面试有异有同,不过不管是在什么面试中,都切忌因无精打采,前一天晚上早点睡觉,保证好的精神面貌,千万不要在面试中三心二意,不要摇头晃脑,更不要紧张,同时在视频面试中,同学们还需要塑造镜头感,让你看起来更加专注和自信。
       如何塑造镜头感?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对着镜头说话,我们面试时应该将眼睛注意力集中在摄影头位置处,而不是视频画面上,这样会让考官觉得你更有专注力。
       4.回答问题要自信,可别只顾自己嗨
       很多同学在视频面试时经常会陷入一个误区中,那就是全程自顾自的说话,看起来是你滔滔不绝,可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时,面试可不是只有面试者,还有考官,面试也不只是你展示个人,而是考官与面试者的交流与沟通。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河南音乐舞蹈专业省统考改为视频考试 四种方式为考生答疑解惑
  • 下一篇:河南大学202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公布音乐美术舞蹈类录取原则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