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校友会2020年艺术类院校排名,央美问鼎,中国传媒大学未进榜单!

2020-01-07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末,我国知名的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发布了最新的2020年高校评价研究报考,在这份报告当中对我国1200所大学进行了评价,并列出排名。北京大学连续十三年成为我国排名第一的高校。今天我们不研究全国高校的总排名,而是研究2020年艺术类院校的排名。
  在这份研究报告当中,校友会给出了2020年中国艺术类大学的排名,排名如下。
  在2020年中国艺术类大学排名当中中央美术学院问鼎艺术类院校的第一名。并被校友会评价为世界高水平大学,给出了6颗星星级排名。央美是我国上第一所美术类大学,也是教育部唯一直属的美术类大学,在美术界的地位非常高,是“八大美院”之首,排在艺术类大学的第一名让人心服口服。
  而排在第2、第3、第4的高校为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这三所大学是我国最知名的音乐学院。其中中央音乐学院是我国艺术类院校当中唯一的“211工程”和全国重点大学,其音乐与舞蹈学排名第一,在第四轮学科评估当中获得了A+的成绩!而同在北京的中国音乐学院虽然在底蕴上比不上央音,但同样为我国培养了众多知名的音乐家,被誉为“中国音乐家的摇篮”。
  上海音乐学院相比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来说,其历史更为悠久,前身为创建于1927年11月27日国立音乐学院。在第四轮学科评估当中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与舞蹈学被评为A+,与中央音乐学院并列全国第一。
  而在娱乐圈中影响力最大的三所艺术类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则排在了第7、第8和第9。这三所艺术院校虽然排名不高,但确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三所艺术类大学,因为这三所高校的毕业生几乎占据了娱乐圈的半壁江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界颇具盛名的四川音乐学院的成绩并不理想,只排在了第25位,与山东艺术学院并列。川音在目前的音乐界内的影响力还是非常大的,想李宇春、李云迪、谭维维、降央卓玛等知名高手全部都来自于这所大学。
  让人疑惑的是在这份榜单当中并没有找到中国传媒大学的身影,作为我国传媒类的第一高校,论实力,绝对能进这份榜单的前五。但作者仔细看了两遍,才发现中国传媒大学并没有进入这份榜单。在作者的多方求证下,才发现虽然大多数人都把中国传媒大学当作艺术类院校,但中传却把自己定位为语言类大学,因此才没有进入艺术类大学的排名。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艺术生看过来!今年53所高校具有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资格
  • 下一篇: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中国高考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