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的人都练习什么?练琴时间是多久?

2019-08-19
  现在学钢琴的人开始日益增多,对钢琴的专业渴求也开始增多。大家都希望自己可以学好钢琴,也对钢琴的专业程度开始提升。很多人不满足于非专业练习,这篇文章,我就写给那些想了解想学习更专业的钢琴演奏的人们。
  我有一个朋友她是一个不是那么出名的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的学生。先说一下她们的练琴时间吧。基本上都在6小时以上。很多人是不是觉得很吃惊?她们的钢琴教授说至少要练琴7个小时。在她们那个并不算出名的音乐学院来说,钢琴专业的学生们真的很拼。有的一坐在钢琴面前就是一下午到晚上,时间长的八个小时的也有。当时都弹得非常忘我。
  在她们聊天中也几乎都是在说钢琴,各种自己对钢琴曲的看法和讨论,对古典音乐的摸索。每天除了吃饭就是练琴,偶尔休息还要查一下资料。这还只是一个不出名的音乐学院的钢琴系。如果是一些知名音乐学院的钢琴系,我们真的不知道里面的学生有多刻苦,一般都是十几个小时在练琴,练习一段时间休息一段时间。
  当然这里大家肯定会非常疑问,可以坚持练习这么久吗?人的注意力可以集中成这样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一般练琴时间很长的人也都是练习一段时间休息一段时间,要是一直练习的话肯定属于低效练琴。
  那钢琴专业的学生是怎么练琴的呢?首先肯定都是有计划的。他们都会在计划中写出自己每天练琴的目标和今天将要完成的情况。而且如果是八个小时的练琴时间,他们也会连续练琴两到三个小时,不会休息,不会走神,就是全身心的练琴。就这一点,如果看文章的你们都能做到,那你们真的也会变得专业。
  钢琴专业的学生为什么会练琴这么刻苦,因为每段时间都会有各种音乐会,伴奏会,考试等等,所以不得不练琴。如果你也想专业一些,就给月底给自己设置一次考试,或者让自己老师给自己设置一个考试,看看每个月的完成效果,有严格的督控才会有完美的结果。
  练琴内容如果想学的专业一点,多弹奏古典曲子,多感受古典曲子的旋律。你慢慢会爱上古典乐,虽然没有流行乐那么朗朗上口。但是潜移默化的,你会感受到古典乐的另一种美。


0

  • 上一篇:艺术生和文化生有什么不同?成绩不好学艺术、败家的成见该放下了
  • 下一篇:“未来音乐家”起航,上海音乐学院为青年音乐家打造蓄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