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2019年河北专接本音乐学/表演/舞蹈学/表演/编导/艺术

2019-06-27

  一、专业介绍
  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艺术教育专业为联考专业,在河北专接本考试中考试用的一张试卷,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这几个专业可以同时报考,只是考上本科以后,将来的方向不一样而已。
  音乐学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音乐史论、音乐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音乐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音乐研究、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音乐表演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舞蹈学专业是大学比较热门的一个专业,旨在培养在舞蹈有特殊爱好者的舞蹈理论及基础舞蹈学,使其在舞蹈学实践与理论教学能全会贯通的一门学科。
  舞蹈表演具有较扎实的舞蹈学、表演学理论知识,能够在舞蹈表演、创编方面达到较高的专业水准,善于把握本专业各种体裁作品的表演风格;具有对各类舞蹈作品的鉴赏、分析和批评能力,具备策划、组织、主持和管理各种舞蹈表演活动的能力;具备从事与本专业相关教学、表演、创作、研究等方面专业素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舞蹈编导专业培养能在专业表演团体、学校、科研单位、演艺机构等从事中国舞、芭蕾舞、现代舞等舞蹈、舞剧编导以及教学与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艺术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并具有先进教育理念,综合艺术特长的人 才,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特殊教育学校与机构输送从事儿童综合艺术教育的教师和社会工作者。
  二、就业方向及前景
  主要是从事中、小学的艺术教育工作,亦可在艺术研究单位从事研究工作,或在各级文化单位和业余艺术学校从事艺术训练等工作。
  三、考试内容
  河北专接本考试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艺术教育专业考试内容分两部分,满分340分:
  第一部分:公共课:英语(100分);
  第二部分:专业课:笔试(基本乐理+和声学)+面试 (240分);
  四、招生计划及院校排名
  河北专接本音乐学院校排名院校排名
  五、历年招生计划、分数线、考试人数、录取率
  河北专接本音乐考试数据统计
  六、参考教材
  河北专接本自从2017年开始不再指定参考教材,想提前复习的同学,可以参考考试大纲的要求,然后多搜集一些相关的教材,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总结,自己完全可以总结出一个考试资料出来!

0

  • 上一篇:重磅!今年湖南这些学校招录培养13270名公费定向师范生
  • 下一篇:如果你立志当老师 不要错过公费定向师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