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教育部连发文件,我国幼师缺口达百万,未来幼师专业势不可挡!

2019-06-17

  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起点,也是我国“学前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幼儿的入园率处于中等水平,这对将来的人才梯队建设非常不利,究其原因是因为:幼师人才少、缺口大,教育部连发文件通知,基本确定了幼师队伍的建设目标,要求在2020年,全国幼儿入园率达到85%,而这一目标的实现,将需要百万数的幼师,因此,幼师专业在未来必然会迎来发展的浪潮,势不可挡,也是民心所向。
  本文结合当前幼儿教育的形势,跟大家简单分析为何目前幼儿教育的基础一般;为何我国幼师队伍的缺口达百万;为何幼师专业将来势不可挡,必是热门专业?
  “二胎”开放,幼儿人数增加,幼师人数相对不够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许多家庭已经“紧跟”政策,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个问题,读幼儿园比较困难,幼师队伍的人数相对而言不够,据教育部统计,幼师这一缺口到2020年将达百万级,这就需要百万个幼师专业人才,也意味着会涌现百万个幼师就业岗位,挑战与机遇并存。
  增加幼师“编制”,确保幼师的稳定性
  我国幼师队伍缺口大的第二个原因就是:给予幼师的编制实在很少,一些地区的编制情况甚至达到17:1的比例,17个幼师中只有1个在编,这暴露的问题很直接,就是不在编的幼师没有归属感,流动性大,不稳定,这也加大了幼师队伍的流失,因此,针对这种情况,教育部也再次督促,各省可按照自身情况自设编制,编制的增加,对于未来想要进入幼教行业的人而言,实乃喜讯。
  提升幼师待遇,加大幼师专业的建设
  这一点能解决两个问题:
  其一,幼师之所以缺口大,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编制不足,造成稳定性、待遇有落差,如今,教育部已经明确规定了编制数,幼师待遇肯定会提升,空间还很大。
  其二,据统计,全国幼师人数共有260万人左右,但具备“幼师专业技能”的仅占70%,意味着还有30%的幼师没有相关“幼师专业技能”资质,这直接促使教育部责令加强幼师专业的建设,众所周知,当教育部决定建设某个专业时,该专业未来一定会抢手,因此,这也是幼师专业的机遇。
  综上,我国幼师队伍缺口达百万,原因来自于多个方面,比如幼师编制少,幼儿数量增多,幼师专业技能不足等,但与此同时也涌现很多机遇,这对于那些对幼师专业感兴趣的人而言无疑是好消息,编制增加、待遇提升、幼师专业建设,每一项都是民心所向,每一项都决定幼师专业未来趋势势不可挡。
  2019年高考生,如果对幼师专业感兴趣,可以抓住这个机遇,成为未来百万幼师中的一员。
  对于幼师专业,你怎么看?

0

  • 上一篇:《2020艺术热门院校大地图》你想考的大学有多少人考答案都在这里
  • 下一篇:必看!2019年甘肃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实施办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