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音乐哥说艺考:音乐生多少分能上这些学校?干货,看完果断收藏

2019-05-28
  每年的音乐艺术高考都吸引着大批高三艺考生和家长的关注,毕竟音乐艺考在我们国家是一年一度的大考,也是很多人改变人生轨迹的命运之考。艺考过后填报志愿的时候又被称为二次高考,因为每年都会有许多艺考生因为填志愿失误,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所以只有根据自己的分数科学合理的填报志愿,才能够保证万无一失被高校所录取。
  那么怎么样才能够科学合理填报高考志愿呢?
  一、首先要对自己的分数有全面的了解,不管是音乐专业知识成绩还是文化知识成绩,然后把两个项目的成绩综合起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分数来了解所填报的学校。有句话说,战场上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填报志愿亦是如此。
  二、合适音乐艺考生报考的学校一般分为三种,分别为专业艺术类,综合类,师范类。这三类学校里面又分为三个等级:分别为艺术类院校,985、211综合类或师范类院校,普通综合类或师范类院校。其中,竞争力最大的是专业艺术类院校,比如星海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等,毕竟是全国最好的音乐类院校,很多人想尽办法挤破头都要进去,不过没有一点拿手本领是很被录取的。
  中央音乐学院
  除此外,985和211等级的综合类或师范类院校竞争也相当激烈,比如广西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等。因为这些院校都有强大的实力和悠久的历史作为资本,想要考上这种学校门槛也不低,不过比起专业的音乐类院校,压力相对会小一些。如果你的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相对来说还不错,可以考虑填报这种院校。
  广西大学
  最后一个级别的院校是普通综合类或师范类院校,这也是众多音乐艺考生报考的目标。比如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海南师范大学,百色学院,钦州学院,河池学院,贺州学院等,别看这些虽然是普通的本科院校,但是这些学校招生的时候也是有严格要求的,毕竟每个学校都想招收优秀的生源,所以想要读一个本科院校还需要在专业上下功夫。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三、全面了解好自己的分数和学校之后,准确定位自己的分数究竟而是填报哪种类型的学校,然后选出几个合适的学校,充分掌握这些学校的招生标准和人数比例,专业要求和硬性要求,对比分析这些学校往年来的招生情况信息等。填报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成绩一般般选择,普通综合类或师范类院校的通过率会高一些。
  2017年江苏音乐艺考生分划分
  四、音乐艺考生填报志愿技巧,因为现在实行的是平行志愿,选择多个不同级别的学校分等级报考。如果有冲刺理想的学校,也要填到一些有把握的,毕竟要给自己留下一条退路,千万不要拿自己充当别人大学路上的炮灰。
  五、很多院校更加侧重于专业上的成绩,分享一下2017年河南的分数线:中国传媒大学296分,浙江传媒学院407分,中国戏曲学院160分,中国音乐学院296分,南京艺术学院156分,武汉音乐学院235分等等,是的,你没看错,南京艺术学院156分是文化课的成绩,所以有一句话说:不怕文化课差,就怕专业差。当然这也是部分省份而已,最终还要因人而异,有一些院名校还是要“双高”的专业专业和文化成绩。比如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总之,要避免自己的短板,发扬自己的长处。
  最后总结一下,不管你是文化分考的好音乐考不好,还是音乐考不好文化考好,不怕没大学读,就怕你选择错误。

0

  • 上一篇:教育部发紧急通知,要求严格规范大中小学招生秩序
  • 下一篇:贵州正安县:开设全国第一个乐器修造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