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东南西北中,这些风格独特的音乐学院,你更中意哪个?

2019-02-02
  我们国家的音乐学院相对来讲,就那么几家,按地理位置来讲,除了中央那些院校以外,单纯音乐专业的还真不多。在东南西北中,都有一所这方面的院校,下面来看看它们都有一些什么样的风采吧。
  1.上海音乐学院
  它的地位可不一般,它可是我们们国家第一所开设的音乐方面的高校哦。这个地位也与它身处上海这座国际化的大都市相匹配。
  它所处的地理环境也是非常热闹的,在城中繁华地带,散发着时尚和现代的节奏感,出门也非常的方便。
  在学术发展上,学校的理念还是很为学生来考虑的,给了学生很多的实践机会。比如各种演奏会和表演会,基本上只要你够努力,一定可以拥有上台展示的机会。

  2.星海音乐学院
  同样是立足于现代化的大都市,这个学校也是非常牛的。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前沿、时尚、跃动。这可能与它立足于广东这个地点有关吧,学校具备许多其它城市所没有的资源和活动。
  学生可以经常参加一些实践活动,此外,学校也与一些电视台和一线艺人保持着非常好的联系,这也让学生能够得到迅速的成长。
  最让人印象深刻和是每年的开学都会来个关于黄河的大演出,非常震撼。

  3.沈阳音乐学院
  立足于我们北方的大城市,这个学校的历史也是非常的悠久。这个学校在地理位置上就有一些不同,它还分为两个院子,南部片区主要是偏向综合一些的专业,北部片区主要是针对专业。
  学校因为它的历史沉淀在那里摆着,这一点在它的图书馆的藏书方面体现非常明显,好多中央院的老师都过来这儿借呢。

  4.四川音乐学院
  它可是我们国家在西南地区非常重要的音乐类学校了,它的生源也主要集中在那个方向,为国家培养的人才可真是不少。
  地处独特的区域,它的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学术方向就是在民族音乐和艺术方面的弘扬和研究。目前很多关于民族音乐的记录和创造,可都是学院的一些老教授辛勤的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创造收集出来的,他们在这方面的贡献真的是其它学院的老师比不上的。
  不过川音这些年在招生上有一个扩张的倾向,这也多少会影响到它的学术氛围。

  5.武汉音乐学院
  这个学院在中部地区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学校地处大武汉,都市氛围非常不错,很适合日常学习和生活。
  这个学校最有名的应该是它的钢琴专业了吧,招的人也是非常的多,在这个方向的发展上,学校给的支持力度不错。学校的琴房就有25层之多,不管是在数量上还是外表形象上都非常厉害。
  最值得称道的是学校对学风抓得很紧,对考试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这在当前松散的大学环境中,可以说做得非常好了。

  这就是地处我国东南西北中的一些音乐院校,你会更中意哪一个呢?

0

  • 上一篇:法国音乐教育体验
  • 下一篇:艺考新政是对艺术教育的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