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就业指导

教育消费占据家庭消费1/4,引发早教行业创业新浪潮

2018-08-09

  孩子教育是一种刚性需求,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家长更甚。根据调查显示,目前私营教育产业规模超过万亿,其中学前教育、K12和职业教育占主要市场份额,尤其是早教、学前教育、K12,更是持续快速增长且看不到任何趋缓迹象。
  国家开放政策,鼓励教育发展
  2017年9月1日新实施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明确了允许举办营利性学校。“营利性民办学校”概念的出现,被视为民办教育领域向资本“开闸”有了法律依据,激发更多社会资本进入也成为必然。


  新政策对高考改革和素质教育的支持,让早幼教行业已成为未来投资者创业的朝阳行业。
  市场空间,奠定创业契机
  目前我国学龄前的儿童人口已经超过2亿以上,而随着2016年我国二胎政策的开放、落实,具体数值还将进一步激增。
  2010-2016年我国学前教育学校数(单位:万所)


资料来源:教育部 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教育部计划,到2020年目标建设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600个。庞大的适龄教育人口基数,不断上涨的社区教育需求,都让儿童早教的热度一直持续升温,稍具商机嗅觉的教育机构和产业巨头已经蠢蠢欲动。未来会有更多的教育机构和地产巨头涌入这一赛道。
  80、90家长诞生,重塑教育观
  随着80、90后年轻新一代家长的诞生,教育观念更加超前以及根据包容性,整体教育观正在逐步发生变化,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程度,以及在教育上家庭开支也逐渐上升,孩子的教育消费已占据了家庭消费的25%以上。
  不断上升的消费需求,教育行业更加稳定的大额现金流,二胎政策带来的红利,国家相关支持的政策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如果按照每年单价上浮5%和渗透率上升1%,预计2020年学前教育课外培训规模可达到6500亿元。
  教育行业的投资额度以及创业门槛适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潜在投资者和创业者。随着近年来,国家对教育行业市场的开放,导致大量资本涌入,市场竞争也进一步加剧,而学员为了降低学习风险,往往会集中选择具有优势和品牌市场的教育机构。
  如果没有自己的教学教研体系,最好选择加盟一家有品牌和自主研发产品的教育机构,依托品牌的力量,利用成熟的经营体系支持,成功模式的完美复制,才能在当地教育培训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加盟投资已经成为目前低成本创业中优选的商业模式。
  品牌选择关键点:
  1、品牌发展时间。在优胜劣汰竞争法则下,经得住市场和时间的考验,必然存在其内在的发展优势。
  2、国际品牌。全球统一,与国际接轨,前景自然有保障。
  3、后续指导支持。品牌是进入市场的敲门砖,后续经营管理是关键。而大品牌服务体系更完善,给到加盟商的支持指导也会更多。
  所以你需要做的,就是选择一个规范的加盟品牌,提高投资创业成功率。
  天才宝贝早教品牌1998年成立于美国,2004年引进中国,历经20年品牌发展和沉淀,在全球40多个国家里,拥有近300家教学中心,中国校区更是遍布全国58座城市,每年服务过的孩子和家庭数以万计。
  目前,天才宝贝早教2018全国合伙人火热招募中,可拨打全国电话400-700-6060,或者关注天才宝贝总部公众号FasTracKids,与我们取得联系。

0

  • 上一篇:中国赴意大利留学人数持续增长 艺术类学科成热门
  • 下一篇:教育部:公费师范生履约任教由10年调整为6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