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艺术产业研究目的包括四大内涵

2021-04-10
  从艺术目的上看:艺术目的艺术产业运营目的内涵中的一个分支,艺术产业运营目的实现的同时,也带来艺术目的的实现,艺术产业的运营中,艺术成分是其中一个关键的成分。
 
  艺术是人类最进本的活动之一,从客观上方面来看,艺术的人类的一种创造技能,它能创造出一种意识对象,这个对象能满足人们的审美需要,让人们精神世界快乐。艺术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揭示当今世界和未来世界的真理,将真理依托到物质艺象当中。同科学用公式、方程、定律、公理来揭示宇宙的奥秘一样,艺术家利用音符、线条、色彩、图形、语言、文字等形式来揭示世界之美,来表现艺术家对生命、社会、生活的理解,并将自身的情感、思想融入到这一过程当中。艺术目的更多涉及到的是人类自身的精神需求,对美的需求,对美的感受。艺术目的的实现,意味着艺术认识价值、艺术审美价值、艺术意识价值的实现。同样,实现这些艺术价值也是艺术产业运营的任务,是实现艺术产业运营目的的一个标准。

  从产业目的来分析:产业目的也包含于艺术产业运营目的。改革开放,不仅带来了中国政治、经济的巨大变动,而且也带来了中国文化艺术形态和文化艺术建设的巨大变动,中国文化艺术产业及其理论与政策建设响应了在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的目标。同样,艺术产业运营也要响应文化体制改革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构建完善的艺术产业理论与政策,细化文化产业与文化市场,使文化市场运营更加准确,更加有效率,加速文化建设,完善市场经济体制。艺术产业运营的产业目的的产生,使得文化产业更加完善,便于管理,就艺术产业自身而言,能提高艺术产业纵向文化高度、扩大艺术产业横向关联度。

  从社会目的来看艺术产业运营目的的内涵。艺术产业运营目的的产生,调动了术产业运营理论研究者、艺术产业运营实践者、艺术家、艺术消费者等人群的积极性,因为它们的目的依托在艺术产业运营目的的身上,艺术产业运营目的的实现,这些人群各自的目标也会跟着实现,艺术产业运营目的很自然的成为了这些人群社会实践的动机,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造成一定的影响力和社会效应。艺术产业运理论研究者构件艺术产业运营理论与方法,服务于艺术产业运营实践者,让实践者将艺术家和艺术消费者实现最大限度的成功沟通,直接产生社会效益,满足社会目的。

  从经济目的的出发点来看,艺术产业运营目的的成功实现,产生经济效益,满足艺术产业运营实践者、艺术家等人群和其他相关人群,维持艺术产业继续向前运营发展,不断完善。经济目的的实现,是艺术产业运营目的的根本,是艺术产业运营维持的保障。如果艺术产业运营文化企业单位缺乏足够的资金,就无法使艺术产业生产运做起来,相关从业人员无法从艺术产业运营项目中得到工资保证,会大大打击他们的积极性,进而对艺术产业运营失去应有的信心,弃之而去,艺术产业运营主要是人的运作,离开了人这个主体,艺术产业就不存在了。而且,艺术产业在运营时各个环节都需要一定资金的全力支持,才可顺利进行下去。这些就使得艺术产业运营一定要实现一定的经济效益,来维持艺术产业运营中的各项开支,这也是艺术产业目的的根本。

  作者:谢伦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导。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严肃音乐到底有什么用?
  • 下一篇:今年全国两会与艺考、教育相关的40个议题整理!艺考改革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