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89位艺人获“济南街头艺术表演证”,今年将扩招并考核街头艺人

2021-01-17

  1月15日,记者从济南市持证街头艺人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作为山东省首个对街头艺人规范管理的城市,济南市已经有89位艺人通过考核培训获得“济南街头艺术表演证”,他们在济南市6区25个点位进行街头艺术表演。

  值得注意的是,济南市计划2021年继续招募街头艺人,并将在年底对街头艺人进行考核。对于考核“不合格”的街头艺人,第二年将不再发放“济南街头艺术表演证”。

  济南市召开持证街头艺人工作座谈会为深入了解济南市街头艺术开展情况,提高街头艺人管理与服务水平,总结前期工作及部署下一步工作,切实解决持证上岗街头艺人存在的问题,1月15日下午,济南市持证街头艺人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市文化馆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会议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吴波主持,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济南市文化馆副馆长刘军,济南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一大队一级警长王海波,济南市城管局执法监督处二级主任科员黎奇,各区县领导及街头艺人工作负责同志,持证街头艺人及省、市相关媒体出席。

  座谈会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发表讲话;济南市文旅局吴波处长、济南市公安局王海波警长、济南市城管局黎奇主任对街头艺人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并现场解答艺人提问;济南市文化馆副馆长刘军做了2020年街头艺人工作情况汇报,并简要介绍2021年工作计划;各区县文化馆领导及街头艺人工作负责同志介绍各自点位艺人展演情况及点位增加计划;历下区李赞组合赞赞、市中区任思达、槐荫区仲湍、历城区加减乐队刘学鹏、长清区董昊等代表街头艺人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街头艺人工作负责同志、各位艺人代表朋友们的发言让我们对街头艺术相关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的街头艺术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各区县以及所有街头艺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济南市文化馆书记、馆长马迎春说。

  89位艺人在25个点位进行街头表演据了解,济南市街头艺人招募及展演系列活动自2020年9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各地街头艺术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历经两次招募,目前已有89位艺人通过考核培训获得“济南街头艺术表演证”,2020年10月份以来,部分街头艺人已经持证上岗,积极投入到济南市6区25个点位的街头表演活动中。

  2020艺术进景区、济南街头艺人成都城际交流、济南市街头艺人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及演出等活动的成功举办,更是将“济南街头艺人”这个热门话题再次推向高潮。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表示:“市文旅局将不断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把街头艺人相关工作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不断挖掘街头艺术文化内涵,提升城市青和力、影响力,为济南文化旅游繁荣发展助力。”

  济南市街头艺人相关工作的开展,是济南市积极探索街头艺术展演长效管理模式和服务机制的一项重要措施,系列活动的持续推进将进一步拓展全市文化衍生形态,丰富城市文化内容,提高城市文化精细化治理水平。

  同时,活动在大力推介济南街头表演明星艺人的同时,将进一步挖掘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技艺精湛的街头艺人,塑造与培育出一支属于济南的‘街头艺人’队伍。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将切实解决济南街头艺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将街头艺术发展成一项常态的文化惠民活动,全力营造泉城良好的艺术氛围,助力济南夜经济提质升级。

  拟扩招募街头艺人并进行“考核”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济南市文化馆拟于2021年4月份进行第三次街头艺人招募工作,进一步扩大济南街头艺人的队伍。同时,街头艺人演出的点位也会逐步增加,部分点位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6月份(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街头艺人专场音乐会;8月份拟举办济南市街头艺人成绩交流音乐会,拟邀请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昆明等的艺人共同参与此活动。”谈及济南市文化馆2021年工作计划时,刘军称将在今年年底开展街头艺人综合考核,对街头艺人全年的演出、参加活动等情况进行统计、总汇,对考核“不合格”的街头艺人将不在发放“济南街头艺术表演证”。

  同时,济南市还将逐步建立起街头艺人网络服务平台,完善表演点位,艺人注册、演出安排、表演视频的上传、线上展示活动等内容。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古典音乐高冷过时?世界古典乐迷三分之一以上都是18~25岁年轻人
  • 下一篇:为什么说唱音乐能够风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