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如果音乐教育仅仅停留在技术层面

2020-09-07

  音乐是打通人类心灵的一门艺术、是最容易让人开窍的一门艺术!
  乐者,乐也。君子乐其道,小人乐其欲。
  “唯乐不可以为伪”,出自《乐记乐象篇》,是《乐记》中的一个重要美学命题。“唯乐不可以为伪”就是指只有音乐是不可以作假的。
  这里所指的真伪一定是指“感情表达”。在音乐教育的初期阶段就一定要把这种“正确的概念”植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在他们将来的音乐生涯里就不会偏离正确的轨道。
  琴者,禁也,禁止于邪以正人心!
  反之,如果孩子们刚刚接触音乐(乐器)教育之时,施教者不注重音乐的熏陶作用,而是将音乐教育“固话”成各种专业的术语、格式、套路,那将带来十分可怕的效应。孩子们会变得很机械、很被动,必将逐渐失去学习音乐的兴趣,比如目前社会上大量学习钢琴和其它乐器的孩子们,正在或者即将接受这样的教育。
  音乐的真正目的是使人快乐
  呼吁全社会回归理性的教育方式,挽救一代又一代无辜儿童,为我们的民族、我们的世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丝绸之路音乐交流
  • 下一篇: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的关系亟待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