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酷顽音乐:蒙太奇旅行

2020-08-29
  我们盯着后视镜看现在,倒退着走向未来。
  —— 麦克卢汉
  陈无二是我见过少有的有灵性的音乐创作人,这也是我第一次担任制作人的音乐作品。
  City Pop 1980年代在日本是主流文化,而如今是小众文化。比较之下,当下的City Pop只是徒有其名。(City pop revival is literally a trend in name only)
  换句话说,如今被广为言说的City pop更像是日本小众文化的自我标签以及身份合法性的追根溯源。
  这种“追根溯源”,符合近年来青年文化的一个发展趋势,复古。
  观察21世纪以来的青年文化,我们可以比较容易发现其中复古脉络,迪斯科复兴、后朋克复兴、合成器流行复兴、808复兴、放克复兴相继涌现。“古着”也成为年轻人们的新宠。
  时尚是个圈,现在我们想做点自认为时尚的东西。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中世纪音乐家:我太难了……
  • 下一篇:德彪西的音乐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