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古典音乐真的比流行音乐更加优越吗?

2020-08-05

  音乐,是一门艺术,纯粹的艺术是一种自我表达的手段。作曲家用它来自我表达,但它高度依赖于创作者的经验。
  不能说古典音乐比流行乐音乐优越。
  流行音乐:
  很多人喜欢流行音乐,为什么流行音乐会比古典音乐受欢迎?
  因为:
  音调不是太复杂,可以和听众立即建立联系,因此更容易掌握或理解。当然,也正因为它容易理解,同一首歌听了很多遍后,会觉得它比较平淡。
  由符合基本音阶的音程结构所构成的音列的音高位置,叫作调。
  2.听众和歌词很容易联系起来,在歌词里会找到似曾相识的感觉;
  3.毋须成为大师就可以欣赏;
  4.及时满足(或快速娱乐),夜幕低垂,白日散尽,脑海中的愁绪随着歌词节奏飘向远方,忘记现世,短暂的沉浸在那个世界,很美;
  流行音乐比较能引起当代人的共鸣吧。
  古典音乐:
  和流行音乐不同,古典音乐比较复杂,而且很长又没有歌词,尽管有时将人声用作一种乐器(歌剧)。如要了解古典音乐的起源,我们需追溯到200年前,现在我们称为的古典音乐是当时的流行音乐。现在,我们需要了解一些历史,了解那个时代相比现在音乐的需求:
  1.没有麦克风和音箱等设备。
  2.如果想听音乐,必须去现场
  3.存储音乐的方法是把谱子记下来,以便可以流传。
  没有音响等设备意味着需要大量的乐器及结构合理的房间(如歌剧院),然而,这也意味着可以利用这许多乐器来编排复杂的乐曲,那么,它会很宏伟,宏伟,诱发想象力。相信那个时代的人比我们这个时代的人耳朵更好,因为,他们有很多时间。
  最后:
  从技术上讲,古典音乐绝对比任何时代的流行音乐都优越。想要要真正欣赏它,确实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聆听。
  在回答古典音乐是否比任何时代的流行音乐都优越这个问题之前,先介绍一下人们认为音乐是什么:
  人们可以将音乐视为一种娱乐,一种商品或一种交流手段。
  假设,用上面这一段话来回答这个问题:一种艺术形式,它是一种人类经验和情感的表达形式。
  优势
  如果使用上面刚刚提到的假设,音乐是一种艺术形式,那么给古典乐一个词,叫“高级”,是人类一种更雄辩,更有效地向外传达体验和情感的“高级”方式。
  简而言之,
  可以说,音乐,是艺术家与听众之间有效而雄辩的交流(即使听众有时候听不懂)。
  阐述
  古典音乐走在时代的前面,其传统的音乐形式提高了音乐的复杂性和可再现的能力。
  对于大多数流行音乐而言,复杂性并不是音乐中最重要的部分。很多时候,流行音乐具有与社会交往的能力,从而具有与听众情感上联系的能力。古典音乐通常没有这样的能力,古典音乐通常是从很久之前写的。
  古典音乐家三重奏:贝多芬海顿莫扎特
  因此,没有一流的音乐流派,只有不同的类型,不同的受众特征在音乐方面都具有吸引力。根据定义,更好的音乐是更雄辩,更有说服力和更能交流的音乐,它可以在任何类型的音乐中发生。
  品味
  人们希望被视为与高品质的事物相关联,以表明其具有高级趣味,能够读懂及欣赏古典音乐是被视为有高级趣味的方式之一。
  人们使用多种其他方式,比如葡萄酒,雪茄,威士忌,服饰等,而音乐恰巧也是其中之一。
  某些品味高雅的人确实喜欢古典音乐,因为它具有刻画生活的复杂性、音乐情感输出的能力,而且这通常需要具有一定的知识作为储备,也需要一点经验,这些知识和经验被认为是“高质量”的,因此其他人开始想要模仿这些人。品味与古典音乐无关,但与我们自己所具有的社会观念有关。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一首二胡曲道尽人间喜悲,为何弓弦乐器之王二胡发展越来越倒退?
  • 下一篇:四川音乐学院3位女教授被调查 疑因涉及艺术专业招生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