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著名音乐家杨鸿年病逝享年86岁,他就是为了音乐而出生的大师

2020-07-26
  7月26日,着名音乐家、北京爱乐合唱团创始人、指挥家杨鸿年于北京因医治无效病逝,享年86岁。作为合唱团的创始人,杨鸿年可以说是将下半生都奉献给了合唱团。
  杨鸿年曾在采访中称自己创办合唱团的目标就是一年内打造出全北京最好的合唱团,两年时间称全国最好的合唱团,再用三年四年的时间将合唱团走向国际。杨鸿年创办爱乐合唱团三十年来真正的做到了这一点。
  杨鸿年病逝的消息公布后,曾接受过杨鸿年指导的音乐人龚琳娜也在微博中发文悼念他。在文中龚琳娜透露自己小时候就听过杨鸿年讲课,时隔几十年后在北京杨鸿年还亲自来听龚琳娜讲课。原本龚琳娜还想请教杨鸿年一些问题,没想到现在就已经没有了机会,实在是有些可惜。
  杨鸿年创办爱乐合唱团有三十多年的时间,这三十多年时间可以说是为了童声合唱团的发展鞠躬尽瘁,连杨鸿年的儿子杨力都表示自愧不如。虽然杨鸿年年纪比较大,但是在合唱团的工作上是丝毫没有马虎的。据杨鸿年儿子透露,杨鸿年平均一天要工作16个小时,对于儿童合唱团的工作很是执着,即使身体不好也是尽全力在为合唱团付出。杨鸿年正是因为觉得自己年纪大,时间不太多有种紧迫感,所以才会延长每天工作的时间来教合唱团的孩子们更多的知识。
  杨鸿年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生下来就是为了音乐而生的,所以自己不管在指导合唱团的时候有多累有多苦都不会觉得后悔。
  为了爱乐合唱团的发展,杨鸿年不仅自己亲力亲为,还几乎让全家人都来担任指导。杨鸿年的爱人、儿子、儿媳和女儿都是音乐专业,只要是空闲时间都奉献给了爱乐合唱团。就连杨鸿年的孙子都意识到自己的大家庭好像就是合唱团,家里所有人的工作都与合唱团有关。
  虽然杨鸿年将自己和家庭都奉献给了爱乐合唱团,但是他在采访中还是非常谦虚表示合唱团靠一个人靠一个家庭都是不行的,需要靠的是有良知的艺术家以及整个社会的支持。言语间都充满着对合唱团的热爱,像杨鸿年这种为音乐奉献的才是真正值得让人敬佩的老艺术家!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深度数据下的音乐版权正在日益影响我们对艺术的追求
  • 下一篇:中国音乐教育理念的偏差和缺失,到底是谁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