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音乐界的剽窃风起云涌

2020-07-19

  大家也都看到了,如今的乐坛真的是抄袭风波不断,各种抄袭手段让人大开眼界,无论是李裁缝的《离人愁》,偷师二人组的《沙漠骆驼》还是海外搬运工花粥的《出山》都是让人惊叹不已,为什么这些人敢以身犯险顶风作案呢?是因为侵权的代价太小了吗?还是说他们利用自己所谓的忠实粉强行洗白呢?我想这两者都有吧。事到如今我们根本就看不到他们抄袭后的惩罚是什么。这让那些原创情何以堪。
  一味的纵容造成了《出山》的出现,花粥不是没有抄袭前科,当年的《妈妈要我出嫁》造成的影响还不够大吗?为什么这次还能犯同样的错误,当年给出的解释是你版权意识尚浅,并且失误在作曲人上写了自己的名字,那么这一次呢?为什么又在没买版权的情况下出歌,并且还在作曲人上写自己的名字?这不是屡教不改吗?
  不要解释说买过版权了,事后租也叫买版权吗?人家原创作者都发文要维权了,这把脸都丢到国外去了,那些洗白粉你们是不是该懂点事了,说什么“我不管抄不抄袭,我只是来听歌的,好听我就支持”,这是人该说的话吗?这样的做法不是助纣为虐吗?抄袭难道也分好坏的吗?抄的好就不是侵权了?这种法盲言论以后就不要再出现了。
  再有就是说“什么版权不版权的,我没有版权就不能唱别人的歌了,我在家就唱了难道我也侵权了”,能说出这样话的人,他或许不是洗白粉和水军,但他一定是法盲,这是连版权最基本的意思都没搞懂,不是说你不能随便在家里唱歌,而是你不能拿别人的歌曲去赚钱,只要你不拿去做商业运作,你爱怎么唱就怎么唱,就像《歌手》节目中一样,他们演唱的歌曲都是交过版权费的。
  我们都不阻止大家追星,但是追星要理智,不要自己的偶像犯了错你依然觉得他是对的,你这样的做法不但会毁了你的偶像,同时也伤害了别人,那些强行洗的人说“花粥只是失误把名字打错了”,你们自己相信你们说的话吗?那个歌手会把自己歌曲的创作人打错啊,这是上传歌曲最重要的一点,看看人家公司出来道歉后,你们强行解释的人难道不觉得难堪吗?
  再有一点就是侵权的代价太小了,各种上车补票的现象层出不穷,只要不被抓就不会补票,这或许都是所谓的稳赚不赔吧,抄袭就是来钱快代价小,在她们眼里我抄了不被抓就是稳赚钱,就算被抓了再去买版权就好了,更何况还有脑残粉和水军去洗,如此简单的道理怎么就是不懂呢?她们这样的行为伤害的就是最无辜的原创者,而进行洗白的就是帮凶。
  看看当年李袁杰在《明日之子》上的表现,这就是你们眼里的天才,一个不懂乐理的人靠裁缝成名。当他说出那句“这个我是真的不知道”时候是多么尴尬,别说你他了,就连看的观众都觉得不好意思。抄袭者是经受不住考验的,粉丝对他的追捧让他产生了错觉,让他觉得自己就是那么的厉害,无奈走到专业的人面前一下就露馅了。
  抄袭只会让人丧失创作能力,是对自己不自信的表现,越是纵容这样的人,我们乐坛的原创者就会越寒心,我想任何一个原创者都不会去抄袭,因为他们都懂得自己创作时的艰辛和不易,但是抄袭就不一样了,在他们眼里这就是钱。那些还在盲目去追星的人,看看那些原创者的遭遇,你还打得出那些不负责任的字吗?
  我真的觉得抄袭者和洗白粉挺残忍的,人家原创作者什么错误都没犯,为什么要去伤害人家呢?而且那些洗白言论还要再去伤害人家一次,这是人能做出来的事情吗?其中最让人的无语的洗白言论是“看人家红了就去查人家,人家不红的时候你们怎么不去查”,我实在没明白红不红和抄不抄袭有什么逻辑关系吗?无论怎么样抄袭就是错的。这有什么好解释的。
  版权是多么神圣的东西,他保护了我们所有人的知识产权,所以我们有责任去一起监督,原创才是我们乐坛真正所需要的,而抄袭只会让人越来越懒惰,越来越丧失创作能力,甚至到最后彻底失去创作能力,这难道不可怕吗?用脚后跟想想都能明白。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戏曲艺术与年轻观众
  • 下一篇:尘封千年,古乐器从敦煌壁画中“跃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