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舞蹈家协会失联百人:养这帮人花不花国家钱?有没有存在必要?

2020-06-22
  以舞蹈家协会为例,百度百科介绍,该协会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下辖团体会员41个,包括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舞协等,拥有个人会员8000多人。协会中还有不少官儿,常务理事会主席一人,副主席若干人,常务理事若干人组成,另设正副秘书长若干人。
  大家关注的经费来源,百科显示来自会员的会费和申请国家补助,并以舞蹈家、艺术团体的义演等方式筹集资金,由学会设立基金委员会保管,用于开展事业、评奖、会员福利等工作。看来,众多协会并不是自给自足,还是要由国家补助。
  这么多的会员失联,说明协会平时组织的活动并不频繁,那为何这些会员还要积极加入,乐此不疲?从前几年陕西省书法家协会换届改选事件可见一斑。
  当时的换届事件在书坛引起震动,一片哗然。换届后的陕西省书法协会领导层形成一个60余人的庞大队伍,而且选举充满暗箱操作等违规之举,引起广大书法爱好者强烈不满。其他各省协会主席团同样人数众多,与实际的管理需要并不相称,如河南协会主席团有近40人,山东协会达到68人,“跑官”也成为各级书协换届改选的常态。
  协会之所以变得如此炙手可热,主要还是因为与金钱产生了紧密的联系。花钱买字的人很多不知道或者不在乎水平高低,只看职务看名气,名头越响叫价也越高,各级书协领导职务因此成为抢手货。这些乱象应当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相关管理部门应反思对协会的管理方式是否得当?民间社团即使存在,也应回归其民间本位,回归为群众服务职责定位,多研究如何提高技能水平,如何能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艺术熏陶,而不应该走上歪门邪路,成为捞钱捞名的工具。
  否则的话,趁早解散!
  关注@群众评论员小黄 不吐不快。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巴洛克音乐艺术人文精神探讨
  • 下一篇:音乐 交响乐之300年